粉刺怎么去(脸上长小粉刺怎么处理)

闭合性粉刺也是青春痘的一种,它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多发于面部,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觉症状。

脸上长粉刺,起起落落,怎么彻底的解决脸上的粉刺?

如只有两三个小粉刺,只需要注意合理饮食,作息规律就可以了,无需用药。

1、脸上长了粉刺,千万不要用手挤压、针挑等,不仅会引起皮肤细菌感染,还会造成毛囊口扩大,皮肤粗糙。

2、注意皮肤清洁,保持皮肤清爽、干净,用温水清洗皮肤,可以更好的清除皮肤的油脂。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洗面奶,肥皂。

3、注意饮食控制,应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含油脂多的、甜腻的食物,少吃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平时要多吃各类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改善粉刺。

4、作息规律,按时就寝,避免熬夜,保证睡眠,能够有效缓解痤疮。

5、不要频繁的去除脸部角质

很多朋友在听说角质过厚是形成粉刺的原因,就会开始频繁的给肌肤去角质,这种做法无疑是在破坏肌肤的表层“保护膜”,降低皮肤的免疫力,使得皮肤更加敏感,脆弱。油性肌肤一周去一次角质,混合性和中性肌肤应该3个星期去一次,干性肌肤应该4星期去一次,敏感性肌肤在皮肤状况良好的情况下4个星期去一次,每次使用的去角质产品都必须是颗粒不大的,以免给肌肤造成损伤,如果肌肤处于敏感期停止去角质。

如果粉刺长期不消退,而且越长越多,就需要尽早治疗。很多人不太重视,只用护肤品保养或化妆品遮盖,结果粉刺继续发展,可形成丘疹、脓包、囊肿等,甚至还会形成永久的痘疤。

脸上长粉刺,起起落落,怎么彻底的解决脸上的粉刺?

闭合性粉刺怎么清理出来?其临床治疗用药原则是:

一、纠正毛囊内的异常角化。

一,降低皮脂腺的活性。

二,减少毛囊内的菌群,特别是痤疮丙酸菌。

三,抗炎及预防继发感染等。

四,临床上,还可以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异维A酸乳膏等,可酌情选用。因为过氧化苯甲酰有溶解黑头,粉刺及控制感染的作用,但应尽量避免引起接触性皮炎,同时还可以外用阿达帕林,维A酸药膏治疗。

五、使用水杨酸护肤,达到剥离角质层,疏通毛孔,清除闭合性粉刺的作用。  

彻底根除闭合性粉刺,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等,以此来预防闭合性粉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