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酱怎么做(怎么腌制辣椒酱不坏又好吃)

	大家好,我是小董,一个爱做饭又怕长肉的90后,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是不是平时很多朋友吃饭的食欲都不太好,吃饭时总想来点够味的东西下饭?就像不少人喜欢吃老干妈就是个例子,可是很多人吃老干妈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吃的时候里面的甜味甚至超过辣味,其实并不是因为糖加多了,而是因为里面加入了不少味精和鸡粉,虽然这样做确实能够增强我们的食欲,可是味精和鸡粉吃的太多,对身体也不是太好。与其花钱吃这些不太健康的辣酱,其实我们不如自己在家做一份辣椒酱,吃的健康也放心。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但是自己做辣酱又有一个问题,因为制作步骤和要点比较多,很多朋友根本不会做。还有就是自己虽然试着做,但是却出现很多问题,其实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辣椒酱不知道怎么制作才能保存好,有时候过了半个月拿出来,发现辣椒酱已经发酸腐败了。所以想要制作出美味的辣酱,而且还能够保证它的质量,我们就需要更多的技巧,这里就给大家推荐辣椒酱的做法要点。

做辣椒酱我们所准备的食材有:辣椒,蒜,盐,白酒等

1.腌制的辣椒怎样挑选处理最合适?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要想让腌制辣椒更入味,我们一般选择应季生长,辣度比较强的尖椒。辣椒一般偏硬实为好,选择好辣椒之后,我们先不要摘掉辣椒的尾部根节,这样防止生水进入辣椒内部,先将辣椒清洗干净,然后将辣椒放在阳光下晾晒干,注意要将生水完全晒干,不然的话腌制辣椒会发酸腐败。等到辣椒晒好之后,我们摘掉根节,然后将辣椒剁碎,同时将蒜瓣也剁碎,混合进辣椒碎中。

2.怎样给辣椒调味?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对于辣椒的调味而言,有两样东西不能胡缺少,那就是白酒和白糖,因为腌制过程很容易出现细菌,所以白酒可以抑制细菌,同时也可以很好地增加香味。而白糖能够中和掉辣椒过多的辣度,不至于太过激烈,同时可以给辣椒提升鲜味。最后我们在辣椒中加入稍多的盐进行腌制,腌制大约半个小时会出现很多水,我们可以倒掉部分水,最后就是备用装瓶。

3.装瓶有什么要点和注意地方?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腌制辣椒的容器,一定要保证无油无水,而且我们最好用高温将其消毒一遍,我们将辣椒都装进容器中,最好装满一些,排掉过多的氧气,同时我们将瓶口盖紧,最好在瓶口处再用塑料袋封一圈(如果是密封比较严的就不需要了),腌制辣椒不要几天就将容器打开,这样辣椒没有完全入味,而且里面很容易进细菌,要腌制大约一个月左右,这样亚硝酸盐就差不多没有了,而且辣椒也非常入味。

【烹饪小贴士】:

辣椒酱这样做太好吃了,学会这3个技巧,辣椒酱香辣存一年不坏

1.腌制辣椒的坛子或者瓶子,一定要提前消毒干净,否则很容易让辣椒滋生细菌腐烂。

2.如果想要长时间保存,尽可能加大盐的比例,同时加入白酒或者料酒,可以增香杀菌。

3.如果肠胃不是太好,腌制的辣椒最好混合菜品一起炒熟提味,不要生吃。

大家对于辣椒酱的做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与支持!

小董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为家人做好每一顿饭,家常做法,简单又实用,今天做啥,可以看看小董美食,总有适合你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