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推出全球首款5G新能源汽车Aion V 补贴后起售价15.96万元

文章来源:科技讯

广汽新能源发布了全球首款北斗高精度定位 5G 智能纯电SUV Aion V,补贴后售价15.96-23.96万元。

6月8日,比亚迪方面对外宣布,比亚迪汉将搭载华为巴龙5000 5G模组,然而比亚迪汉实非唯一一家打出5G旗号的车企。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5G新能源汽车,Aion V搭载了最新一代华为巴龙5000芯片,同时配备了华为V2X模组的5G T-BOX(Telematics BOX))和以太网模组。T-Box与主机、App及后台共同构成了Aion V这套车联网系统。

此外,Aion V共有三种电池容量版本,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400km、500km、530km以及600km四个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售价超过80万的Model S日前刚刚通过EPA 400英里(643km)续航认证。

其他方面,Aion V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配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毫秒级的手势识别系统,联合千寻位置建立厘米级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可实现0-120km/h“脱手脱脚”自动驾驶。

广汽总经理还称:我国在发动机、变速箱领域最多只能跟外国平起平坐,还不能说超越,但在新能源车领域,我们已经能够到达世界顶级水平。

广汽新能源Aion S是五月仅次于特斯拉Model3的销量亚军。

此外,Aion V确实是全球首款量产的5G新能源汽车。包括广汽新能源其他车型在内的竞品均在下半年方能上市。但此类5G概念车仅仅只是利用了一定的5G技术或功能,并没有突破性的发展。至少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来说,谁是第一或许并不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