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

关于到现在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旅游组织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2020年全球旅游业因为疫情损失严重。2020年的前三个月,国际旅游人数少了6700万,损失超800亿美元。

如果7月份开放旅游,全年旅游人数下降58%,如果12月份开放旅游,全年旅游人数下降78%,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的水平。

预期疫情对国际旅游的影响为,人数下降8.5亿至11亿,损失0.9万亿至1.2万亿美元,1000至1200万从业者失业。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让国内旅游、餐饮等为首的服务业基本陷入了停滞,专家预测2020年国内旅游业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旅游人次下降20%以上,旅游收入下降15%以上。而随着3月初,境外疫情爆发,纷纷停航、“封国”, 国内疫情防控重点从“内部控制”向“外部预防”转移,再次延长了旅游业的复苏步伐。

2月初各领域专家对疫情重创旅游的预判是:2020年全国国内旅游业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旅游人次下降20%以上,旅游收入下降15%以上。2020全年入境旅游人数将降至9000万至1亿人次左右,同比2019年下降约30%-35%。入境旅游收入损失预计在350至400亿美元左右。

上述预测是在疫情只在国内蔓延,并且短期内在国家有效控制下,短期内(2-3个月)基本能够恢复的情况下。但如果控制不当,疫情反复存在1-2年都有可能,如果极端情况发生,那么旅游业将面临的损失将是不可预估的,从而也将重创国内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