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开完花怎样修剪(海棠花的修剪图解)

适当的修剪可以使植株生长更加旺盛,四季海棠也不例外。通常在春秋两季进行,此时气候适宜,而且具有充足的养分,利于修剪后植株的快速恢复。此外,四季海棠的修剪因阶段不同也会存在方法上的差异,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

四季海棠怎么修剪

一、修剪时间

四季海棠的修剪通常在春季和秋季进行。因为这两个季节气候温和,温度适宜,修剪后利于植株恢复生长。而且春秋季节营养充足,修剪后的四季海棠不会受到太大伤害。

四季海棠怎么修剪

二、修剪方法

1.定植修剪

四季海棠在定植以后,需要将其生长虚弱的枝条修剪,保留生长粗壮的枝条。避免其徒长枝条和主要枝干生长争夺养分,保证其主干枝条健康生长,促进植株整体发育。

2.生长期修剪

四季海棠在生长期会出现一些病虫害侵袭的枝条、枯烂枝条、老弱枝条等,需要将其全部修剪掉。避免这样的枝条吸收大量养分,导致植株整体发育不良。同时还应将生长方向不对的枝条及时剪掉,避免影响整体植株的形状。

四季海棠怎么修剪

3.花期修剪

四季海棠进入花期以后,不可以马上对其进行修剪,需等到花期即将结束时再进行修剪,将其开败的残花枝叶剪掉。同时还应对长势虚弱的枝条进行修剪,保留3-4根粗壮健康的枝条即可,主要为第二年的生长开花奠定基础,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