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为话题的作文(以春来草自青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心情总是伴随空间的轮回,在默默地为自己的过往做一个淡淡的总结,心的彼岸,是莫名的惆怅,有风,有月,有歌声的季节早已在大江东去,高歌长剑中消失,现实披着浓厚的色彩在冥冥中凯歌。

人生是一场熟悉的场景,于夜深人静,在窗外风吹风铃奏响的清脆铃音中,领悟一丝人生,畅想三分未来的历程,平凡的昨日纵酒为歌,抒发几分年少情怀,在梦与现实的凌乱脚步里,蒙着用甲壳装点的面具,冷漠的打量男女老少装扮的繁华红尘 。

时空已经虚拟,大唐的菊花长剑,诗歌微风,宋词的旖旎绚丽,在脑海里幻化做朵朵柔柔的花,那可是彼岸花?那种在三度河畔默默绽放的花朵,花开不见叶,叶落不见花,生生世世,永不相见!

春来草自青

事实终会烟消云散。与静心时刻,独自思索,那些往昔的点滴,都是那样的色彩斑斓,虚名浮华,到头来皆是一场梦境,人生若梦,或许人本来就是由梦而生,亦因梦而灭,梦的生灭之间,那些追逐的,梦想的,渴望的,在冬风的吹拂下,化作一场醒来的梦,在梦醒来的时候,是那样的清晰,在梦开始的地方,又是那样现实。

雪花飘摇,寒风凛冽,生命的萌芽早已沉睡,在沉沉的梦乡里,用情刻画,用心呵护,用生命来追求的梦想,终会在春风的脚步中开始萌动,那是生命的渴求,那是理想的放纵,在春风的吹拂中,闪现一丝放飞的希翼,希望的翅膀高飞,在九霄上空,展翼翱翔。

风随心动,梦境终会清醒,在梦清醒的时刻,理想的种子终会萌芽,伴随春雨,皓月,朗风,朝阳依旧蓬勃。在海潮的澎湃声响里,开始闪现自己的青春,灿烂的依旧璀璨,若同那轮皎洁的月明,在银辉的朦胧中,脚步开始流离在梦想的这方山水。这里风景独好,青山绿水相伴,聆听风吹松林做涛声,静悟泉水叮咚天然音律。

春来草自青

在独自静坐思索的时刻,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黑洞,埋藏了很多很多无法跟人分享的情绪,好像恐惧、怯懦、犹豫、自大、或者绝望、有时为街道上偶遇的堪比花儿的少男少女梦而感叹时光难倒回,人生总是从明明灭灭中开始轮回,从感悟感叹中开始明了!

每个人的心中总会有梦,我们也需要有梦。因为有梦、有憧憬,我们才能有方向前行。但是让梦中的美好变为现实,决不是只要我们闭上眼睛就可以的。梦是一粒种子,需要我们用辛勤的双手、用温馨的爱意培育,她才能长大,开出灿烂的花朵。

坚强伴随豁达总是相形相随,然而心的深处,总有万千柔情,梦的脚步却是流浪与困顿相知,在那些有梦,有风,有理想的日子里,我们用这种思维来安慰自己,知道生命里还有希翼的翅膀在伸展,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来打造未来的梦境。

当我们怀有这种心情的时刻,昨日的时光或许是灾难,或许是黑暗,或许是生死离别的悲伤,但是,无事此静坐,春来草自青,终究是一种生死的轮回,一种心境的萌动,拥有这种平淡的心态,我们还有什么不站起自己脊梁的理由?还有什么不用心,用情,来拥抱未来的冲动?

(无事此静坐,春来草自青,文集细细读过,颇有些随风抒怀,临水听风的意境,远山苍翠花依旧,静听花开花谢声,一曲乡音俚歌起,暂将乡思托归鸿,辛丑年己亥月庚申日于丰沙里)。

春来草自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