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装门锁(家用门锁怎么安装图解)

家庭装修中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学习的,比如球型门锁怎么安装?我相信这是我们每个家里面都会遇到的问题,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翻新装潢,如果我们自己不会更换,找专业的人员,那么就会很浪费钱,那今天就跟云兰装潢小编一起学习下球型门锁怎么安装保养吧!

家庭装修也需掌握这些知识:球型门锁怎么安装?以及保养的技巧

安装第一步:要按照球型门锁的尺寸,位置要精确,测量完以后,要在门上钻凿安装孔,这个安装口钻凿的时候要以两个中心为画圆,前面钻一个直径为54毫米的孔,后面钻一个25毫米的孔.

第二步:先将锁舌安装到门的边缘的侧锁舌孔里面,用专用的螺丝将其固定住,然后再进行锁体的安装,从锁体的室内插入锁体孔,在扣上锁舌尾部的部分,这样就可以让锁体和锁舌结合起来。

第三步:调整锁的位置,要将锁体的中心安装到中心线的部分,这样才可以影响后期的一个使用。

第四步:安装完毕后,可以检查下,开门锁门,还有就是使用钥匙开门的时候是否是灵活的,如果开门锁门很灵活的,那证明安装的是没问题的,如果开启的不太灵活,那就证明是安装的有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再次进行一个调整。

家庭装修也需掌握这些知识:球型门锁怎么安装?以及保养的技巧

下面云兰装潢小编再给大家说下保养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懂得平时的保养,总是换锁也是个问题,那么关于保养有四点:

第一点,在我们平时开关门的时候,不要大力气地去关这个门,要在平时轻轻的关门就可以 ,还有球门门锁平时不要往上面洒水,就是有水要及时的擦拭,不然金属会容易生锈,就很容易影响使用。

第二点,锁体的部分要经常的添加润滑剂,这样可以有效地延长锁的使用寿命,最好是半年添加一次,在检查的时候看如果有螺丝松动的就紧一下。

第三点:如果我们插进钥匙的时候感觉很卡,这个时候就要往锁芯的放一点铅笔粉,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不能放任不管,不然就会越用越卡。

家庭装修也需掌握这些知识:球型门锁怎么安装?以及保养的技巧

球型门锁怎么安装?怎么保养小编就讲解完毕了,其实我们在平时使用的时候,主要稍微注意,就不会让锁造成很大的问题,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任何用品,只要是保养的得当那么使用的年限就会很长的,所以说学会安装,学会保养,当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很轻松地解决了,希望小编分享的对大家是有帮助的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