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乔丹是如何练就一身肌肉击败活塞队并带领公牛队赢得第一个NBA总冠军的

迈克尔·乔丹的职业生涯可以从身体的角度分为两个时代。 乔丹在芝加哥公牛队赢得了六次冠军,这是最熟悉的版本,它笨重,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他的力量在这个职位上占据主导地位。 但他花了好几年才达到这个目的。 进入NBA的乔丹身材瘦削,优雅,运动力极强,他几乎不需要任何肌肉...至少在一开始。

当他遇到底特律活塞队时,情况就变了。 所谓的“坏男孩”制定了一个个性化的策略来捍卫芝加哥MVP,被称为“约旦规则”,虽然它比它得到的信用要复杂得多,但它的核心宗旨是尽可能地发挥乔丹的身体。 连续三个春天,活塞欺负公牛离开季后赛。 到1990年,约旦已经足够了。

乔丹在《最后的舞蹈》第四集中解释道:“我被残忍地殴打了。” ”“我想治痛。 我想开始反击。”

虽然乔丹的承诺是毫无疑问的,但他找到了他需要改造自己身体的计划,这是一次运气。 在芝加哥连续第三次输给活塞后,健身教练蒂姆·格罗夫向公牛提出了帮助的建议,据《漂白报告》的里卡·布彻说。 约旦同意进行一次为期30天的审判,最终从未结束。 格罗弗现在被尊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但在这一点上,他不得不从地面上重建乔丹。

格罗弗说:“他想开始一个力量和条件训练计划,但他害怕举重,因为他不确定对他的比赛会有什么影响。” 乔丹的不情愿是有道理的,因为他瘦削的身体给了他成功的机会,但活塞迫使他的手。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第一次不得不连续举重。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设法增加了大量的肌肉。

格罗弗在《最后一支舞》中回忆说:“我们以200英镑起步。 “我们加了五磅,直到他达到215磅。”

乔丹的职业道德使他能够承受体重,尽管他在地板上燃烧的卡路里。

格罗弗说:“我会给他一定的报酬,但他永远不会停下来。” “如果我要6个,我就知道他会做12个。”

结果几乎是瞬间的。 乔丹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中以7比2击败活塞。 在这五场常规赛的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32分,在四场东部决赛中,他平均每场得30分。 公牛队继续在下一轮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赢得冠军。

即使有活塞在后视镜,乔丹认识到需要继续举重。 上世纪90年代到处都是模仿者,最引人注目的是帕特·莱利在纽约和迈阿密的球队。 1994年,他在打棒球的时候,把事情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平,增加了更多的重量,这将最终决定他在芝加哥第二次三速比赛中的打球风格。

虽然乔丹的扣篮占据了他的大部分亮点,但他的最后几年是由他的后戏决定的。 这位曾经被活塞队推来推去的球员最终在自己的领域里统治了一代大人物。 只有乔丹和格罗弗一起工作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就像所有伟大的内梅斯一样,活塞队把最好的球员从约旦拉出来,帮助他成为他命中注定的球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