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样给电脑重装系统(如何重装win10)

当电脑遇到问题时选择重装系统有很多混助攻方法,最早是使用光盘来重装系统,但现在电脑都没有光驱了,所以这个方法就无法使用了。现在重装系统一般是使用U盘重装系统最为方便快捷,使用命令提示符来重装Win10系统也可以。

准备工作:

从微软下载 Windows 10 ISO文件。

挂载ISO镜像并为其分配驱动器号,这里以E:为例。通过右键单击ISO文件,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装载”,或者双击ISO文件即可挂载镜像。

重装方法:

步骤、1同时按Windows S。在搜索框中输入“cmd”,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怎么使用命令提示符重装Win10系统?

步骤2、输入diskpart,按下回车键。

步骤3、进入diskpart程序后,再输入list vol,按下回车键查找包含ISO文件的分区(比如E:),然后输入exit退出diskpart程序。

步骤4、键入E:setup.exe,然后按Enter键(E代表挂载ISO镜像的盘符)。

步骤5、将出现“ Windows 10安装程序”页面。进行所需的选择,然后单击“下一步”。

怎么使用命令提示符重装Win10系统?

步骤6、单击“下一步”以继续。

步骤7. Windows默认会保留个人文件和应用,如果需要删除所有文件,则点击“更改要保留的内容”选择删除所有文件。确认好后,点击“安装”,即可开始Windows的重装。

怎么使用命令提示符重装Win10系统?

更多精彩教程尽在装机吧重装系统官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