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怎么查开的房记录查询(委托律师查户籍多少钱)

谁可以查询我们自己名下的房产呢?这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你清楚吗?

前段时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了一个文件《关于开通利害关系人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并获取查询结果的通知》,这里面涉及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查询的不动产登记信息都包括什么?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谁能查询我们名下的不动产(主要是房产)信息呢?

这些人都可以查询你名下的不动产(房产为主)

我们就分别来介绍一下:

一、查询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范围,以房产为例

第一,包括房产证上能体现的信息

房屋的自然情况:产权面积、产权性质、坐落位置等

房屋的权利状况:产权人姓名、共有权人、共有比例、是否有抵押权登记(有几次抵押等都可以体现)

总之,房产证上体现的内容,都可以查询到。

第二,包括不在房产证上体现的,但是在政府登记备案的,例如:

预告登记

异议登记

查封登记:例如司法查封

注销登记、变更登记等等

还可以查询房屋上是否有居住权,如果他人有居住权,那这个房子我们绝对不能买,也不能住。

这些人都可以查询你名下的不动产(房产为主)

二、谁能查询房屋产权登记信息呢?

房屋产权登记信息是个人的重要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一般情况下,别人是不能随便查询的。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来说,有三类主体

第一类:不动产权利人

产权人自己

继承人或者受遗赠的人

清算组、破产管理人、财产代管人、监护人证明(针对未成年人而言的)材料(公司破产清算了,财产由清算组或者管理人管理的)

第二类:有关国家机关

比如:公检法、监察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拿工作证就可以查询

律师也可以查询,一类是权利人提供委托律师的委托书,另外一类是律师持有法院开具的调查信

第三类:利害关系人,其中包括三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购房人、房屋互换人、受赠人、承租人、抵押权人,这些都可以,为了证明你是利害关系,你必须提交证明,比如买卖合同、赠与合同、互换合同、抵押合同等。所以,那还没有签署合同的人,这是不能查询的

第二种类型:因不动产诉讼发生纠纷的

我们注意是不动产诉讼,不是其他的诉讼。

比如,因为房屋买卖纠纷,申请查询的可以。因为离婚分割房产,查询房产状态的,可以。

比如,仅仅因为债权债务,a欠b500万,现在b起诉a还款,b要求申请查询a名下的房产,这个是查询不了的,因为不属于不动产诉讼。

第三种类型: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配偶可以查询。

对于这些法律知识,赶紧收藏起来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