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民宿需要什么证件(申办民宿需要满足6个条件)

2021年开民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附民宿审批流程

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国人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对于乡村旅游的热情也更加高涨,在二者的综合作用下,全国各地的农村民宿愈来愈多。北京作为首都,因为周边景点的地理环境的优势,很多人都有在北京农村开民宿的想法。那2021年在各地农村开民宿的条件有哪些?经营者想要开民宿要通过哪些审批呢?

2021年在北京农村开民宿的条件

2021年开民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附民宿审批流程

根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2021年在北京农村开民宿的条件如下:

01 经营主体

乡村民宿经营主体包括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企业法人。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利用自有宅基地和农民房屋经营乡村民宿。鼓励有实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具有专业化经营能力的企业法人通过投资、租赁等方式,参与乡村民宿的建设和运营。其中,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或者企业法人经营的,应当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组织对外开展合作,并可以获取相应的收益作为集体经济收入。

02 经营用房

乡村民宿的经营用房应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房屋应符合北京市抗震设防要求、消防安全要求与节能要求。建筑结构应安全牢固,无安全隐患。在设计、修缮及改造时,建筑用地范围应保持不变,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应符合区域规划要求。至于民宿建筑物的面积要求,乡村民宿的单体经营规模为经营用客房数不超过14间(套),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

03 从业人员

乡村民宿从业人员应持有合法身份证明或者务工证明,境外从业人员还应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从业人员应取得健康证明后上岗,并进行年度健康体检和相关安全培训。

04 规范经营

乡村民宿经营者需依法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如经营餐饮),并上墙公布。要求安装使用公安机关的信息采集系统,落实旅客住宿登记、访客登记等安全管理制度。有明码标价的收费标准、住客须知和安全提示,并提供真实准确的住宿、餐饮等信息。

2021年开民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附民宿审批流程

2021年在北京农村开民宿的审批流程

01 提交申请

由乡村民宿经营主体提出申请,由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初审并提出意见后提交乡镇政府。

02 乡镇审核

乡镇政府组织实地踏勘,对房屋的合法性、安全性、布局合理性等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提交区乡村民宿发展工作小组。

03 证照办理

由本级区乡村民宿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会同各有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审核小组,对申请经营的乡村民宿实行联合受理、联合踏勘、联合审核。审核同意后,各部门会办理或备案好相关证照手续。如果审核的民宿不符合条件,相关单位会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