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

最美教师(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穗教宣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2021年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颁奖仪式于9月7日在广州举行。自6月份开始启动,从20多万广州地区的教师中遴选出刘海、黄爱芹、王阳阳、龚远东、黄雪萍、江帆、江少容、林盛华、李赛美、刘宝辉等10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钟南山向他们致敬!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接受嘉奖

9月7日,2021年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

钟南山向他们致敬!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接受嘉奖

刘海、黄爱芹、王阳阳、龚远东、黄雪萍、江帆、江少容、林盛华、李赛美、刘宝辉等10名老师,被评为2021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他们中有的默默耕耘,述说大爱无疆;有的穿山越海,用支教播撒幸福与希望;有的用科学方法,为学生减负增效;有的从传统汲取养分,让世界聆听中国;有的用汗水浸润大地,用勤劳带动丰收……他们代表着新时代的广州教师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州教育战线的动人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广州教师身上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其中,“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广州市培正中学江帆,连续十三年执教初三毕业班,并担任教学网站的CEO,网站积累了学生的40多万条答题数据;在数据的帮助下,致力于为学生减少繁重低效的作业。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联盟举行“融合创新 共建教育新生态”2020教育年会上,江帆的《声信号如何转变为电信号》一课,荣获“2020年度十大口碑课堂”(中学组)。

钟南山向他们致敬!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接受嘉奖

去年,江帆(左五)的《声信号如何转变为电信号》一课,荣获南都“2020年度十大口碑课堂”(中学组)。

为更充分地表达对“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们的敬意,今年的颁奖仪式特别邀请了徐义刚、张景中、吴硕贤、林浩然、罗锡文、谢先德、刘焕彬、杜如虚、兰玉彬等9位院士莅临现场为2021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颁奖。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连线,向获奖教师、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今年疫情以来,广州教师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展居家线上学习和校内封闭学习,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中考、高考的工作,保护了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帮助广州整体防疫工作,让疫情迅速获得了控制。“广州特别是教育系统做得很漂亮,这不是简单的事情,你们做得很好,向你们致敬!”

钟南山向他们致敬!10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现身,接受嘉奖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连线,向获奖教师、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此外,中山大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培正中学、海珠区少年宫、黄埔区青少年宫的学生们奉献了精彩演出,向广大教师致敬。

据悉,“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连续举办四年,已成为广州教育界一张亮丽的名片。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讴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崇高教师品德的同时,有效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现广州教育发展的新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