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育儿嫂(做育儿嫂就是保姆吗?)

保姆育儿嫂(做育儿嫂就是保姆吗?)

我今年40岁,因为一些问题不做之前的工作了,女人一旦到了40岁找个好点的工作就不那么容易了,现在国家开放三胎政策,我觉得是个好机会,去做月嫂吧,有了这个主意,立马就行动,找到一家本地专做母婴的公司,去了之后先培训后上岗,因为经验不足,月嫂是不可能的,必须先做育儿嫂,想着能带真宝宝,万事都要有个开头。索性就去感受一下,正巧遇到一个短单,只需要10天,负责10个月宝宝的日常,这个单是客户来旅游的,时间不长,我就去试了。刚开始还好,宝宝不认生,我也能抱的了,不哭,想着也还好,雇主看上去挺有经济基础的,因为她想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所以我去之后要跟着她去看房,看的一居房租都是1.2w,有些更高,我内心惊呼这个地方房价都这么高了,真的是有钱人的世界。房子挺好的,但是她不满意的地方多了去了,就这样看了6天的房,每天都看好多套,中介每天来接她去看房,每套房都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有一套满意的,价格2W+她觉得她和宝宝住又太贵了。就这样一直折腾中介,我看到中介都需要了,但是又不敢得罪这个大客户,只有忍着,其实我觉得她没有想真心想租,本来也没有上班,无聊打发时间霸了,因为每天都要取商场转一圈刷一下宝宝的颜值,特别喜欢进人多的电梯,因为好多人看到宝宝就会夸奖,有些人还会拍照,她这个时候特别高兴。

我真的不太理解这种人,当妈妈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处处都已宝宝为核心才对啊?但是我这位雇主不是的,随时随地刷抖音,和朋友讨论哪个牌子衣服和化妆品,还有就是我是哪个酒店得什么黄金会员铂金会员,这些你说给我又能怎样啊?然后就说酒店怎么怎么的,我服务期间有好几天都带我去她是会员的酒店大厅里坐坐,不然就门口站站,反正没有1点左右不想回去,有两天都是2~3点才回去,我一正常生物钟的人每天熬夜到3点才有可能睡觉,回去后给宝宝洗澡,擦香香,喂奶,孩子天天折腾到4点睡觉,白天1点起来,雇主还要在床上玩两个小时的手机才起床,我们下午4点或者6点才吃第一顿饭,有次直接到晚上8点才吃饭,一天一顿,还好我早上起床后会自己弄点吃的,不然等这顿饭不得额死,平时宝宝的辅食吃米粉或者买的面条之类的,我让她买点蔬菜水果之类的,她理都不理,她不买我也没办法,看冰箱里就地取材,只有一根淹黄瓜和一根地瓜。就用这根地瓜给宝宝做了好多次辅食,加上她买的肉松,蒸个蛋羹要保证宝宝每日营养,她起床之前这些都吃完了,卫生也做了,都带宝宝玩了好久了,宝宝白天也不怎么睡觉。我基本是1点左右带到凌晨2点半的样子,我没有任何抱怨,及时偶尔宝宝看到妈妈就要妈妈抱,假性哭一下,其余时间高兴的很,这些她都看不到,你有点问题了,她倒是看的很清楚,有一个晚上我们逛了回来大概12点的样子,她进门倒头就睡,我看着宝宝到两点,所有事情都做完了,宝宝找妈妈,我就把孩子交出去,因为我不用带睡,我就去洗澡睡觉了,一天了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因为这个月份的宝宝要学走路了,爬行很顺溜了,所以不满足想要走路了,所以天天弯着腰不停的走啊走,到上床就想睡觉,我也是人我这不得休息吗?睡得迷糊的时候听到宝宝大哭不止,我也没有起来因为天天晚上睡觉都要哭的,所以没有多心,结果第二天早上接到公司老师的电话说被投诉了,我真的无语了,原因是我自己睡觉不带宝宝,我的个天,她也真好意思说,因为我的下单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估计这是故意找茬,之前都是这样的,也都没事,还说我没给宝宝做吃的,还有其他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我真是服了她了,有钱就了不起吗?压榨劳动人民的血汗钱有意思吗?

为什么说她压榨血汗钱呢?其实她还是比较扣的,她朋友来找她晚了要住酒店,也算近地主之谊吧,她给定了房间,按理说你已经做了该做的了,就可以了,朋友也该感谢你,但是把朋友送到酒店后,她要去看房间,酒店房间的门窗都是关着的,进去通一下风或者开空调都是没有问题的,她和别人不一样,作的很,说房间有味道,还非要问我味道重不重,我也不好回答,因为根据之前的经验我大概知道她要干什么了,果不其然,没等两分钟她就打酒店总部电话投诉,要求马上退房,这个时间点已经快要凌晨2点了,抱着宝宝,打着呵欠,还等着她安排,她朋友一脸懵逼,说没事的,我就想睡了,你小回去吧,雇主说不行,不能让你住这种酒店,我带你去其他酒店,那里好我是会员,朋友不香辜负她的一番好意,就打车去其他酒店了,结果呢?酒店门都没有进去就在路边吹凉风吹了一个多小时,我真的很心疼这个宝宝,但是又能怎样呢?遇到这么一个妈妈,完全不考虑孩子,孩子咿呀咿呀学语,她呵斥宝宝不要学大白鹅,那个宝宝立马不发声了,瞪着眼睛看着妈妈,果然每个宝宝都是有灵性的。

说了一大堆了,结果就是我被解雇了,第一次带宝宝就是这样的经历,还扣了我好几百块钱,我想想都窝心,反正以后也不打照面了,你现在有钱你任性,你还年轻,如果以后也这样剥削别人的劳动力,总有人不会像我这样默默承受吧。

希望以后能遇到好一点的人家,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有素质的。

保姆淑芳在上海——育儿嫂的结局(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