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除味(怎样有效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家具除味(怎样有效去除新家具的味道?)怎样有效去除新家具的味道?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

新买来的家具,不论是实木的还是板材的,有味道都是无法避免的。放置家中后便会弥漫整个房间,因此去除家具的味道成了大家为之苦恼的事情。

"

*首先*

新家具的味道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 拼接木材板件使用的胶

木材板件在拼接时会用到胶,但正规大厂大品牌的家具里,用量实际上很少。

2、 木材等原材本身的味道

由于木材、牛皮、皮革等原材中含有各种挥发性油、树脂、树胶、芳香油及其他物质,新家具制作完成,就会产生各种不同的气味,特别是新砍伐的木材较浓,如松木含有清香的松脂味、橡胶木会有点酸的味道等。

3、 涂装家具所用的油漆

油漆作为家具表面的保护层,不仅看起来光亮美观,更有经久耐用的特点。但油漆中含苯、甲醛、VOC等有害物质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既然新家具有味道,是一个必然事件,那该如何应对?

以下高效的除味方法,一起涨姿势吧!

01 保持空气流通

矩形色块

打开门窗使空气自然循环,通过空气流将有害气体排放到外面,简单而有效。开窗通风并不是一直把窗户打开,而是先让室内甲醛释出后再开窗通风,利用空气对流将甲醛通过通风排出。时间点最好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这两个时间点随着气温慢慢升高,更利于有害气体散去。

02 绿植果皮除异味

矩形色块

可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常春藤、铁树、菊花这3种花卉还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在还可以放置一些橘子或者是橙子等果皮,通过果皮散发出来的香味可以去除异味。

03 物理吸附很彻底

矩形色块

家具的味道主要是由活性碳、HEPA这两种物质联手去除。但是这两种物质它只能暂时吸附一定的污染物,等到室内的温度和风速升高到一定的时候,这些污染物又会游离出来。避免这样情况发生的话,就必须定时的更换这些物理吸附材料。

04 食醋加热大法好

矩形色块

可以使用加热后的白醋放置到房间的每个角落,加热的作用是提高其挥发的速度,让气味瞬间充满房子,同时也具有杀菌的作用,这种除味的方法也更加的有效。

05 茶水挥发熏蒸气

矩形色块

将干燥的过夜茶叶干燥并放入壁橱内以除去甲醛的气味;同时将烧开的水泡茶,茶叶应该多放,保证茶水浓度要够,当茶水蒸汽挥发的时候,用塑料小桶将其分放到各个房间熏蒸汽。水凉后,再加热水,如此反复几次,室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