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的拼音(年级学拼音几乎都是要家长教)

几乎的拼音(年级学拼音几乎都是要家长教)

在悟空问答看到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老师怎么了?一年级学拼音几乎都是要家长教。

题主这样描述:老师每天在微信群布置读课文的作业,声母,韵母,拼音。要发视频,可是小孩几乎不会读,每天教的心力憔悴,好崩溃。

看样子这位家长是在埋怨老师,把教育的责任推给了家长,认为自己把孩子交到学校了,那么教孩子读书这件事情,就应该是老师的责任。



可是老师却让家长教孩子,怎么教都不会,家长崩溃了。估计这位家长是把内心的不满发泄出来,希望能获得他人的附和,一起讨伐老师的。

可是在全部7个回答当中,没有一个回答是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对的,几乎都是说家长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有问题的是家长而不是老师。看看这些回答:

看到这样一位家长的描述,就知道你读书不多。平时也不爱学习,因为你在问题描述中就暴露出看问题太过于片面,甚至有些偏激。

我不知道你孩子的老师怎么了,但是我确实知道你怎么了……我建议你还是多从自身找找问题吧。

一年级了拼音都这么困难,以后还怎么学?学龄前你就什么也没教过吗?接受能力差,要老师赶到你家里开小灶吗?



是呀,一年级正是打基础的时候,拼音又是所有基础当中的基础,从一年级到高三都要考读拼音词语之类的题目,老师在学校教了,让孩子回家复习一下家长督促孩子不懂的由家长辅导,确实没毛病啊,不懂这家长为何发这么大的牢骚?

如果作为父母都没有耐心,好好教自己的孩子,你还能期待谁更有耐心照顾好你的孩子?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起一位同事的女儿,今年也是刚上一年级。前几天我们几个老师在办公室里说起这个女孩都赞不绝口,因为这个小丫头的字写的很工整有力,很多初中生都比不上。

我曾经问过同事是如何把孩子培养的这么好的,同事说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喜欢自己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有时候也喜欢看小视频,有时候看到教写字画画的也会跟着学。于是他们就让孩子对着网上教写字的视频,一笔一划,一个字一个字的跟着学。

当然并不是全部让孩子跟着视频学,而是自己也会每天花一点时间看着孩子写,孩子写不好的时候给他纠正一下,慢慢的孩子就越写越好了。

看到同事在朋友圈里晒出来的孩子在一年级之前写的书写作品,我忍不住赞叹,这才是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



因为对于很多低年级孩子来说,写字是一项很难掌握的技能,但是又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一项任务,这个孩子在大多数孩子连握笔都还不会的时候,她已经把字写得这么工整漂亮,让人看着赏心悦目了,想必会得到很多老师的夸奖,孩子的自信心会更强,学习的兴趣自然也会更浓厚。

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的孩子,发挥学习的主动性,才能更好的提高学习成绩;

把“要我教”转化成“我要教”的家长,发挥教育的主动性,才更有利于把孩子培养成才。

与其天天在哪里质疑现在的老师怎么了,教育孩子是老师还是家长的责任?还不如多想想,家长要怎样做,才能使孩子变得更优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