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脂肪率(怎样降低体脂率)

体脂肪率(怎样降低体脂率)

导语:旅行还在继续,这个过程是艰难而又孤单的,是未知而又令人期待的

引言:不管处于什么年龄段的人,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好的身材,健康的体魄,或许有的人已经加入到减肥的队伍中,说到减肥,也许你并不明白要减什么,在很多人认知中,减肥就是减脂,只要体重掉了,就万事大吉,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误区。

真的有许多人认为体重下降就是减肥成功,这是一个大误区,减肥期间,并不是体重越低越好,千万不要被体重主导了心情,减肥的人要关注身体的其他指数,比如体脂率,从体脂率情况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胖瘦,是否符合正常标准。

对于一些体重比较轻的人来说,看着没有什么脂肪,实际上他的肌肉含量可能很高,这是让人猝不及防的,此外有些人看起来不瘦,实际上体脂率很高,基本没有什么肌肉含量,不过相比前者,后者想减肥练就一身肌肉,还是比较容易的。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降低体脂率,提升肌肉含量呢?对此你要了解这4大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01过度节食

一些人总是有误区,觉得不吃饭活生生能饿出一个好身材,这是错误的,热量摄入低于身体基础代谢值的时候,身体分解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也就是说,一旦肌肉分解,那么身体基础代谢值会下降,身体就不想曾经一样,可以消耗足够多的卡路里,在这样的情况下,瘦得快,胖的也很快,会迅速反弹。

减肥期间,我们只要适量摄入碳水,不吃油腻的东西就行,每天热量的摄入要为身体总代谢值70%左右,这样的摄入量才是比较科学的,后期也不会出现大反弹的情况,因此大家想要减肥的话,最好了解这一错误误区。

02忽略蛋白质的补充

想要降低体脂率,提升肌肉含量,一定不要过少摄入蛋白质,我们不要害怕吃肉,适当的吃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蛋白质,最好选择清蒸的三文鱼和牛肉,这样才能比较好的控制热量摄入,同时为补充身体所需蛋白质,提高食物热效应。

03不做抗阻力训练

经常做运动的小伙伴都知道,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做抗阻力的话,就会流失掉大量肌肉,也会分解掉脂肪,消耗掉你的肌肉,因此做抗阻力训练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在短时间内能够达到有氧运动强度,从而提升肌肉的强度,后期减肥过程中,减掉的基本都是体脂。

04长期做有氧运动

虽然慢跑的时候,身体会快速的瘦下来,但到一个阶段会陷入瓶颈期,这时候需要更换其他的运动方式,比如无氧运动,这样对减脂有一定提高,肌肉率会保持住,千万不要用传统减肥方法思考,觉得一直需要长期有氧运动,这是很大的误区。

写在最后:对于怎样降低体脂率,提升肌肉含量,很多人总是有误区,相信大家看完以上4个常见误区之后,减肥和锻炼会更轻松。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的意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