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肋骨下方隐隐疼痛是什么原因(左肋下方隐隐作痛?)

左肋骨下方隐隐疼痛是什么原因(左肋下方隐隐作痛?)

在左肋骨下方有很多重要的器官,当出现疼痛时有可能是器官发生了病变,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根据病因来选择合适的止痛方法,切不可盲目的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

左肋下方隐隐作痛?可能是这几个地方出问题了


左肋骨下方隐隐作痛的因素有哪些?

1、气胸

气胸会让患者出现突发性的胸口疼痛,同时伴随着呼吸困难以及胸口闷痛、刺激性的咳嗽,患者会出现刀割样或者针刺一样的胸部疼痛,但是持续时间很短。当人们做举重运动、提重物、剧烈运动、用力排大便以及咳嗽的时候会升高肺部泡内压力,从而让有缺陷的肺部组织或者原有的病损出现破裂,导致气胸。

2、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也会让患者的左肋骨下方有疼痛感,引起肋软骨炎的主要因素是外伤劳损或者伤风感冒导致的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肋软骨处会出现钝痛或者压痛,当深呼吸、活动患侧上肢或者咳嗽的时候疼痛感加剧,有时会向背部和肩膀放射,甚至不能正常的举起胳膊。

左肋下方隐隐作痛?可能是这几个地方出问题了


3、心绞痛

当出现心绞痛时人们会出现压迫性的窒息或者压榨紧缩感,尤其是胸骨附近有明显的疼痛或者不适,也有可能会发生在上腹部到咽喉部位。心绞痛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冠状动脉血流量不足时,不能满足于心肌代谢需求,从而让心肌处于暂时缺血和缺氧状态,导致局部疼痛。

4、肋间神经炎

肋间神经炎是因为胸椎出现了蜕变、颈椎受到损伤或者颈椎结核、出现了肿瘤、胸膜病变等对局部带来刺激和压迫,从而产生了炎性反应,患者的腹部或者胸部肋间呈现带状样的疼痛。尤其是深呼吸、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

左肋下方隐隐作痛?可能是这几个地方出问题了


5、器质性的病变或者岔气

在左肋骨下方有心脏和肺,若是局部疼痛难忍应该考虑脏器出现了异常,去医院做腹部彩超、胸片以及心电图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性。另外剧烈运动时候左肋下方出现疼痛感,这说明出现了岔气。人们主要的呼吸机是膈肌和肋间肌,没有做热身运动而直接剧烈运动,会因为呼吸过于紧张而导致肋间肌痉挛,导致胸部两侧疼痛。

温馨提示

引起左肋下骨隐隐作痛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据其原因做好应对措施,每次运动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