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地狱(神曲地狱篇)

但丁地狱(神曲地狱篇)

但丁著/玉梅转

神曲地狱篇


神曲地狱篇


神曲是世界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是欧洲由中世纪过渡到资本主义那个时期的文学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先驱但丁的代表作,对于这位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诗人,恩格斯说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

神曲是一部比较特殊的史诗,因为诗中叙述的即不是有关某个英雄人物的传说,也不是某一重大历史事件,而是自己想像中经历全诗分地狱.炼狱.和天堂。

能够进入炼狱的,是那些生前的罪恶能够通过受罚而得到宽恕的灵魂。这里的刑法不象地狱里那样严酷,并且带有一种赎罪的性质。神曲中写的虽是来世,但反映却是现世的事物,这充分显示了但丁对于现世生活的兴趣和关心,但丁的这部作品,同中古时期的其它作品一样,字里行间充满着寓意,尽管如此,整个作品的主题思想,还是比较清楚的,即人经过迷茫和苦难,到达真理和至善的境界。(连载前言)

神曲地狱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