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矶钓(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青岛矶钓(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一、南姜头

1.位置:薛家岛南庄东南

2.鱼种:盛产真鲷、黑鲷、鲈鱼,而秋季则是黄姑鱼回游的必经之地

3.详情:这里是一个小半岛,环半岛均可矶钓,以东南方向最好,距岸边50m以内多石礁,但是挂底情况较重。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二、后岔湾

1.位置:薛家岛街道办事处最东部11.5公里

2.鱼种:黑鲷、鲈鱼

3.详情:这里距离轮渡码头较近,沿后岔往东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很适合矶钓,此地以黑鲷闻名,一般用抛竿。周边近海海域,更是船钓的理想去处,水深约10米以上,能够钓到真鲷及鲈鱼,挂底情况不重。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三、红房子

1.位置:位于薛家岛北岸中部,因该处南岸边小山坡上盖有小红房而命名。

2.鱼种:鱼、真鲷、黑鲷、鳗鳞、六线鱼、黑鲪等

3.详情:红房子近海海域潮流缓慢,是多种鱼类的栖息之处,由于南侧为薛家岛,所以吹南风、东南风时这里仍风平浪静,最适合船钓,但是北风时就不建议垂钓了噢。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四、小桥

1.位置:薛家岛东端近海

2.鱼种:六线鱼、黑鲷等

3.详情:小桥位于是一灯塔样的航运"标志",塔周围均为暗礁,落潮时裸露,涨潮时仅见部分塔尖,这里多年来为专业渔民的钓场,盛产鲈鱼而闻名周围,是青岛去竹岔岛的半程,岛周围水深2-10m,这里的六线鱼、黑鲷一般个体较大,船钓获鱼较多。秋后季节有专业渔民在此拉流(一种船钓鲈鱼的方法)钓获量相当大。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五、甘水湾

1.位置:薛家岛东端

2.鱼种:湾内鱼种较多,有真鲷、鲈鱼、六线鱼、黑鲷,秋季盛产石蝶(比目鱼的一种)

3.详情:位于薛家岛东端,是自然形成半月状海湾,沙滩洁净,水质清澈,自然环境优美,海湾两侧为裸露礁石,适合矶钓。湾外水深约10m左右,为砾石泥沙底,是船钓的好钓场。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六、大公岛

1.位置:青岛的东南,属崂山区中韩镇

2.鱼种:鲈鱼、鲅鱼、比目鱼、真鲷

3.详情:这里因是海中孤岛,潮流必须清楚掌握,每遇大风潮,岛周围多为环岛海流,必须使用重坠(300克以上),因小公岛周围为悬崖峭壁不适合矶钓,是船钓的理想钓场,举办大型的钓鱼比赛有组织难度,岛上因无居民,更无钓船可用。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七、小公岛

1.位置:崂山区沙子口

2.鱼种:六线鱼、黑鲷、花鲷

3.详情:小公岛周围海域水深清澈,鱼类繁多,是春秋两季回游鱼类进退的必经之地,在这一带垂钓者多会在此处。该小岛西南有"王顶礁",盛产多种鱼类,是渔民们的渔场,春夏季节则多以六线鱼、黑鲷、花鲷为主要垂钓对象。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八、中沙礁

1.位置:位于西海岸东南侧,是胶州湾内最大的侵蚀平台

2.鱼种:真鲷、黑鲷、鲈鱼、六线鱼、黑鲪、鳗鱼

3.详情:这里是是胶州湾内最大的侵蚀平台,两侧水深40余米,西平台顶部水深只有6-10米,顶部比较平坦,除有少量砂砾外,均为基岩,是青岛海域常年可垂钓的钓场之一,鱼类资源丰富。特点是钓落不钓涨,根据潮位调整浮钩脑线长度,十拿九稳地能钓到鲈鱼。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九、团岛鼻

1.位置:团岛鼻又名"下安山","南山"隶属于青岛市南区

2.鱼种:鲈鱼、真鲷、黑鲷、六线鱼、黑鲪

3.详情:团岛的地质地貌属海平台,山顶宽阔平坦,山坡极平缓,沿岸有礁石出露。岛东测岩礁外侧海底为泥粉沙质沙,岛西侧岩礁外侧海地为粉沙-泥质沙,适合岸钓和船钓。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十、小青岛

1.位置:青岛栈桥东南侧

2.鱼种:黄鱼、黑头,真鲷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十一、琅琊码头

1.位置:青岛琅琊台风景区台西码头

2.鱼种:鲅鱼,真鲷

3.详情:民用码头,钓鱼休闲的鱼友很多,水质清澈,使用串钩,娱乐钓法即可。

青岛海钓好去哪里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