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和富察皇后(乾隆与富察皇后的真挚爱情)

乾隆和富察皇后(乾隆与富察皇后的真挚爱情)

皇上的爱情——乾隆与富察皇后的真挚爱情

《延禧攻略》里的乾隆和富察皇后

《延禧攻略》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深得乾隆皇帝的喜欢,向我们展现了帝王的爱情,虽然这部剧虚构的成分居多,但历史上这份真挚的爱情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乾隆在十七岁时,雍正煞费苦心地着手为乾隆选妃,当然也是在为大清挑选未来的皇后,富察氏最终在选妃中胜出。

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人并不容易,对皇帝来说更是如此。但自己眼前的这个女人简直太完美了,乾隆根本挑不出任何毛病,尤其在性格方面。

富察皇后无论是在管理后宫还是日常生活中,分寸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她在乾隆生病时,亲自在床前服侍,端茶送药,从不懈怠;她在与出身卑贱的皇太后身边,特别注重礼节,太后身体稍有不适,她便彻夜不眠,守在身边伺候,因此婆媳关系处得异常融洽,给了极重孝道的乾隆极大的安慰。

乾隆在登基元年,便将和皇后的六岁儿子永琏秘密立为储君,不幸的是永琏在三年后因病去世,乾隆下诏按皇太子之礼治丧。此后二人又喜得一子永琮,深得皇上喜爱,不幸的是两岁时便因天花去世,乾隆再次按远高于普通皇子的规格为其办理了丧事。

二人的婚姻走过了22个年头,富察皇后便撒手人寰。但乾隆对其的思念却整整持续了一生。

他下令将皇后生前的寝宫长春维持原样,每到忌日,便前来凭吊,持续了四十多年;他将皇后去世时所乘的船运进紫禁城,甚至愿意为了将船运进来而将城门拆除。

乾隆五十五年,80岁的乾隆皇帝来到皇后的陵前,对地下的妻子说,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唯一的安慰就是和你早日重聚。三年后,年迈的乾隆也撒手人寰,与最爱的妻子完成了团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