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饮食(流产手术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饮食(流产手术后吃什么好?)

流产手术一般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做完手术之后人不仅仅会受到一定的器质性的伤害,还会受到一些身体底子的摧残,主要是容易造成气血两虚,对于女人而言,气血两虚本身就是存在的,在手术之后会更加加重症状,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补一补,那么,流产手术后吃什么好呢?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流产手术后吃什么好?人流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流产手术后的饮食

1、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2、鲤鱼是非常适合流产手术后的女性食用的,因为在流产手术之后对子宫内膜的伤害很大,然而鲤鱼更好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

3、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经常容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人流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观察出血,预防感染

无痛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查明宫腔是否有组织残留或感染,并作相应处理,避免留下后患。

2、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无痛人流后要休息2-3天。在无痛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无痛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

无痛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卫生清洁,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