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挑两小人(一人挑两小人,打一个字?)

一人挑两小人(一人挑两小人,打一个字?)

女面试官:一人挑两小人,打一个字?小伙巧妙回答,被录取

如今的面试环节和以往的大有不同,不会单方面的着重你的专业知识,还要有敏捷的反应能力,面试官也渐渐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会让企业损失很多精力和人才,所以面试官都会出一些高情商的问题,为企业招到一名优秀的人才,都会缴费脑汁出一些看似与工作没有半毛线关系的问题,其实都是面试官精心安排的。

面试/图片来源网络

张震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跟其他大学生一样忙着找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投简历,前两天,收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如期的来到公司时,却发现还有几位和他一起面试,让张震有点忐忑不安,但为了工作还是努力拼一把。面试的是位女面试官,人长得肤白貌美,气质优雅,典型的女强人,二话不说直接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一人挑两小人,打一个字?"

几个人听完之后,相互的看了几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面试官见他们都不发表意见,给20秒他们思考,然后按顺序回答。

过一个会儿,第一个有点生气的说: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天奇葩的和我面试的岗位一点关联都没有,我可没空和你谜语,要想知道答案直接百度不是更准确吗?说完立马坐下。

面试/图片来源网络

面试官听完摇摇头,看向第二位。

第二位求职者是位90后的小伙子,看起来有点老实,他这样回答:一人挑两小人,那肯定就是“火”字,这问题太简单了,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面试官听完,点了点头,看向张震。

张震想了一会儿,拿支笔和一张纸站起来说道:一人挑两小人,是个”夹“字,要是实在写不出来的话,我们可以在纸上写出来,就很清楚了。

面试/图片来源网络

面试官听完,纷纷都露出洁白的大牙,经过一番的讨论,最终决定录取张震。第一个人回答太草率了,没有正面回答回答,第二人回答太直接了,没有经过思考就作出了回答,张震不急于一时回答,而是通过事实论证才作出回答,让人不得不服。

读者朋友们,你们猜对这道题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