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发表文章(sci论文发表经验综述)

杂志发表文章(sci论文发表经验综述)

SCI论文发表经验

一、英文创作在中国可能难以写出像美国科研工作者那样好的英文,但不是自己不写,我在硕士期间大量阅读课题相关文献,平时就注意了他们的写法和表达,当我要写的时候就有了参考,我花了2周时间把中文翻译成英文,这在于平时的积累,最后自己认为可以了交给老板,老板英文还不错,老板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一起在修改定稿,再发给国外同行再修饰润色,这样减少了中国式英语,避免了投稿后审稿者无法理解你的文章内容。

二、统计数据问题,在统计方面,我请教了做统计的博士校友,还到其他院校有发类似SCI文章的同行,在这方面花了3周左右,结果导师把文章发给国外同行帮助审阅时还是有许多问题,让国外同行重新统计,得到的结果比我自己统计的还要多,有些结果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外。所以当有些统计无法把握时,建议在投稿前让导师联系国外同行帮助审稿有利于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这样减少被刷。

三、SCI论文发表文章中的字体,表格的标准化很重要,我们老板有过很深的经历,我以前的师兄为了一篇SCI文章表格标准化,花了很多时间,审稿者和投稿编辑是不会给你花时间改这些东西的,他一个E-Mail说那里不行你就得改(在中国编辑可能会给你改)

四、endnote对文献的编辑,这看你准备发到那个杂志,参考一下他们的格式编辑就行。

五、一切准备好之后,老板发给国外同行审阅,我们老板往往会问一下发那些杂志较好,这可能是量体裁衣吧,不要盲目投稿,提高投稿命中率。

sci论文发表经验综述


怎样处理SCI论文的修回与退稿

SCI论文并不是那么好发的,无论是修回还是退稿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一来我们的语言并不是国际主流语言,二来我们描述的东西也未必是国际上先进的东西,所以有必要平静对待。

一、正确对待审稿意见和退稿:

国际核心刊物的审稿人大多是各领域权威学者,杂志出版社经常征询编委意见,选择最佳审稿队伍。审稿是无报酬的,审稿人的工作态度大多极其认真。因此,对审稿意见要十分尊重,对每一条批评和建议,都要认真分析,并据此修改论文。自己认为不正确的意见,要极其慎重和认真地回答,有理有据地与审稿人探讨。

如何对待杂志拒文,是作者犯难的问题。这里必须分析被拒绝的理由。第一类拒绝是“完全的拒绝”,主编通常会表达个意见,对这类文章永远不愿再看到,再寄送这类文章是没有意义的;第二是文章包含某些有用数据和信息,主编拒绝是因数据或分析有严重缺陷,这类文章不妨先放一放,等找到更广泛的证据支持或有了更明晰的结论后,再将经过修改的“新”文章寄给同一杂志,主编通常会考虑重新受理该文。

有审稿人抱怨,个别中国作者在论文被一家杂志拒绝后又原封不动地寄给另外一家杂志,而他们再次被邀请审稿并对此非常反感,论文理所当然地被拒绝。《宇宙物理学》(The,Astrophysical,Journal)的科学主编Thomas提出:“论文被一家杂志拒绝后不经修改,又寄给另一个杂志,这是很糟的错误。通常,审稿人做了很认真的工作指出论文的问题,并建议修改;如果作者忽视这些忠告,是对时间和努力的真正浪费;同时,寄一篇坏的文章,对作者的科学声望是严重的损害。”影响因子不同的刊物接受论文的标准和要求差别很大。如果被拒论文不是由于文稿中的错误,而是重要性或创新性不够,作者仔细考虑审稿人意见并认真修改文稿后,可以寄给影响因子较低的刊物。

值得注意的是,审稿人由于知识限制和某种成见,甚至学术观点不同,判断错误并建议退稿常会发生。如何处理情况?最近某青年的论文被杂志拒绝,经反复讨论检验,判断审稿人是错误的;为了论文及时发表,我们建议作者礼貌和认真地回信给主编并指出审稿人的错误,要求主编将意见转给审稿人,然后撤回论文再做必要改进,改寄影响因子更高的杂志;结果论文立即接受,并得到很好评价。另篇论文在某重要杂志经两年半才得以发表,主要原因是第一位审稿人对我国向量磁场测量的可靠性提出质疑,不同意发表。通过向权威同事请教和反复思考,我们确认所进行的研究及所采用测量都充分准确可靠;作者花了近两年时间与审稿人讨论,不但论文得以发表,还与审稿者和主编建立了良好关系,论文发表后得到良好的国际引述。

二、沈阳网站案例投稿后若干事宜:

1.稿件追踪(follow-up correspondence)。如果投稿2周仍无任何有关稿件收到的信息,也可打电话、发e-mail或写信给编辑部核实稿件是否收到。

2.稿件退修(revised manuscript)。几乎所有的经审查学术水平达到出版要求的自由来稿,在发表前都需要退给作者修改其表述及编辑格式,如压缩文章篇幅、重新设计表格、改善插图质量、限制不规则缩写词使用等。然而退给作者修改的稿件并不代表文章已经被接受,文章最终接受与否取决于作者对文章关键性重要内容和表述方式的修改能否达到审稿专家及编辑的要求。通常退给作者修改的材料包括原稿、审稿专家意见(reviewers' comments)和一封编辑的信(covering letter)。当作者收倒退修稿后,首先应该仔细地阅读退修信(modify letter)和审稿专家意见。然后应考虑能否或愿意接受审稿专家或编辑的意见,修改稿件。

3.如何处理稿件修回?从主编回信和审稿人(reviewer)修回意见可看出文章录用的可能性。主编的回信会特别提到你文章的科学先进性(scientific priority);审稿人对文章总的评价中会提到对文章是否感兴趣(interesting)等;修回不要仓促,反复阅读、理解审稿人的问题。对每位审稿人提出的意见要逐条回答(response to reviewer1,2,3);对修回稿中已修改的地方要具体标明(page, lines);给主编回信,感谢给文稿提出的修改意见,并指出按修改建议已作的修改,未作修改的地方要说明理由。

sci论文发表经验综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