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清晖园(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佛山清晖园(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提起园林,当数苏州园林。

但在岭南,也为一座园林明珠,它就是顺德大良清晖园,广东四大名园之一,4A景区。清晖园景色秀丽,“清晖毓秀”名列顺德八景之一。

清晖园原是明代顺德状元黄士俊的府邸,后来,清晖园被清朝顺德大良进士龙应时购买,修葺扩建。龙氏后人也不断扩建,清晖园规模变大。解放后,清晖园成为顺德第一招待所。改革开放后,清晖园成为旅游景点。如今龙氏后人已把清晖园物权赠予了政府,值得点赞。

清晖园正门入口旁的启明居,是邓公纪念展馆,展馆前立着一尊邓公铜像。

邓公曾两次到顺德,一次是1984年,一次思1992年。

1984年,邓公第一次到顺德,曾在清晖园视察。

尊铜像是根据1984年邓公在清晖园中散步的形象制作,十分传神、可亲、可敬。铜像旁还有白猫、黑猫雕像衬托。

展馆的主题是:永恒的春天。展馆内展有邓公两次到顺德视察时的照片,包括“五个金手指”组照。

邓公视察顺德后,顺德成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先锋、试验田,各项事业突飞猛进,是当时赫赫有名的广东四小龙之首,不少经验、做法在省内、国内得到推广。

如今邓公纪念展馆已成为顺德区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

如今,清晖园也成为著名景点,客似云来。

邓公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来顺德清晖园,别忘了瞻仰邓公铜像。

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顺德清晖园:有尊邓公铜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