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节日(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

西方的节日(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


明天是西方节日的母亲节,对于一些西方的节日比如愚人节、圣诞节等我是不过的,但是母亲节、父亲节、情人节,我还是愿意参与的,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让自己主动表达情感还不感到羞涩的机会。

这些西方节日在中国大行其道,而我们的传统节日却被年轻人逐渐忽略,甚至都不知道,虽然国家多方引导,想改观这一现象,但效果甚微。

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诸多,不一列举。

有一个原因是我们不能忽略的,就是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的情感表达方向不同。

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


传统节日的情感方向相对模糊,要么是重视家人团聚,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要么重视对祖宗鬼神的敬畏,如清明节、中元节等。

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


西方节日的情感方向要对具体的多,母亲节是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父亲节是表达对父亲的感情,情人节是对情人表达感情,愚人节是对朋友表达情感等。

随着经济的开放,国人也开始喜欢主动表达自己的情感,西方节日的具体性就给了国人单独表达的机会。这也是西方节日逐渐盛行的原因。

其实传统节日的内涵也很丰富,但是学校不教,家长不讲,很多人都不知道。以至于,我们只知道传统节日的饮食很有特色:二月二吃豆子,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腊八节喝腊八粥,春节吃水饺,元宵节吃元宵。

传统节日与西方节日的区别


不说了,我好像有点饿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