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墙面防水(卫生间防水怎么做?)

卫生间墙面防水(卫生间防水怎么做?)

卫生间装修,最复杂的肯定要数防水工程,防水刷多少遍,刷多高,用什么涂料,步骤和顺序如何......全都有一定的规范。卫生间防水没有做好,一旦出现渗水、漏水的问题,影响的可不仅仅是自家,殃及了楼下邻居,我们还要赔钱,所以,卫生间的防水施工,不能有半点马虎。

卫生间防水怎么做?这些工序不能少


卫生间是每个人每天都要用到的地方,需要经常通水,所以防水工作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墙与地面的接缝以及下水之间的接缝,在下水时很容易漏水。那在进行防水工程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卫生间防水施工步骤

步骤1:可以先用稍粗一点的水泥打底,等水泥干透后再刷防水漆。但是涂刷前,地面要平整,不要有凹槽。再向地面洒水,排出小孔中的气体。

步骤2:粉料和液料要混合均匀,刷漆时如有气泡,应将气泡刷开。

步骤3:装修装饰涂料时,刷的方向相同,待1-2小时后,再刷第二层。刷第二层时,刷的方向要与刷第一层的方向相反,这样才能达到最佳覆盖。

步骤4:可多次来刷,以增加密度,填满空隙。有人认为防水涂料层数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层,其实不然,涂料过厚容易开裂。

步骤5:等刷完一天之后,做一次防水测试。

步骤6:试水时,要和楼下的邻居打个招呼,然后把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时后,问楼下邻居有没有漏水。如果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层。如防水测试合格,即可粘贴砖。

卫生间防水怎么做?这些工序不能少


二、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卫生间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浆找平,然后做防水,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引起渗漏。

2、找平后,进行防水层工程施工,要注意防火、防水。

3、墙面防水处理也要注意,如果墙面与浴缸相邻,那么防水处理的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一些,淋浴要达到180cm高。

4、在进行防水施工时,对地漏、管道、墙洞要仔细检查,施工时管道根部必须按要求进行嵌缝。

5、做防水前,要注意把地漏标高放正确。

卫生间防水怎么做?这些工序不能少


通过上面装小宝的介绍,现在大家对于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都包括哪些应该是有所了解了吧。卫生间装修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细节是需要多加注意,只有防水工程,防水做得好,以后使用才可以减少不少的麻烦事,最终才能装修出好看的卫生间。


更多家居资讯、展会信息、分享互动、装修学习、效果图库,尽在装饰家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