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国债逆回购”详解)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国债逆回购”详解)

一、国债逆回购是什么?

国债逆回购本质上可以理解为一种短期贷款,就是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债券作质押,由沪深交易所监督,到期还本付息的一种交易模式。国债逆回购品种较多,期限从1天-182天不等,满足资金不同的流动性需求。


二、交易国债逆回购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交易国债逆回购,不需要另外开通权限。

(1)对账户的要求:

沪市需开立上海股东账户或场内基金账户;深市需开立深圳股东账户。

(2)对资金的要求:

沪市最低参与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深市最低参与金额为人民币1千元。


三、国债逆回购有什么风险吗?

简单通俗地讲:国债逆回购是你通过交易所把钱借出去,利息按照成交价格计算,这个价格就是年化收益率,成交即锁定收益率,即使随后同期产品价格出现波动也丝毫不受影响。

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你给出的利率太低,不足以支付手续费,不过手续费非常低,1天期的手续费10万元交易收1元手续费。一般来说上午、下午开盘收益率较高,收盘时根据市场资金需求,有时高有时低。


四、国债逆回购有哪些品种,手续费多少?

国债逆回购的产品期限及费率见下表:

“国债逆回购”详解

逆回购产品期限及费率表

五、怎样交易国债逆回购呢?

(1)操作路径:

登录交易APP——交易——国债逆回购(大概操作都差不多的)

(2)委托金额:

沪市最低参与金额10万元起,10万的整数倍递增(10万、20万、30万......以此类推),单笔上限不超过一个亿:深市最低参与金额为1千元起,1千元的整数倍递增(1千、2千、3千......以此类推),单笔上限不超过1个亿。

(3)委托时间:

每个交易日8:30-15:00,在整个时间段内都可以下单;深市在9:25-9:30不可交易。


六、交易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如何确定呢?

成交的收益率即最终的收益率,在各国债逆回购品种的行情中,展示的价格即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收益计算:

收益=交易金额*收益率*计息天数/365

另外,手续费根据持有天数为十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三不等,详情看上图。


七、国债逆回购到期了怎么办?

国债逆回购到期日当天无需做任何操作,本金及利息自动到账,可以继续挑个收益率较高的品种继续操作国债逆回购;如果不操作,下个交易日资金可转出至银行卡。需注意,资金到账日只能是交易日,如果当天为非交易日,则顺延到下一个交易日入账。


八、交易国债逆回购后,资金何时到账?

国债逆回购是按照自然日(N)计息的,但是到账日必须是交易日。T日操作N天期国债逆回购,若T+N日为交易日,则到期日是T+N日;若T+N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T+N日的下一个交易日到账。举例:交易3天期国债逆回购,具体交易及到账时间如下表:

“国债逆回购”详解


九、国债逆回购有什么优势呢?

(1)流动性好: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期限的国债逆回购产品。

(2)操作简单:本金+利息于到期日自动到账。

(3)风险低:一旦成交,收益率就确定,只等到期返还本息。

(4)手续费低:具体可以参考上面的手续费表格数据。

(5)收益可期待:国债逆回购一旦成交收益就确定,但每天不同时间可成交的收益率变化较大,可把握时机抓住较高的收益率,另外,一般月末、季度末、年末等银行资金紧张的时间点往往有非常高的收益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