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宇(韩国大宇造船遭黑客攻击!)

韩国大宇(韩国大宇造船遭黑客攻击!

韩国防卫事业厅6月21日表示,已确认此前有黑客对大宇造船进行了网络攻击,相关机构正在进行调查。

  韩国防卫事业厅发言人徐容元当天在韩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由于最近发生了针对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的黑客攻击事件,我们正在对国内防卫事业领域的企业进行集中检查,并确认其存在的弱点。”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等机构透露,韩国原子能研究院5月14日发现其内部网络遭到未经批准的13个外部IP地址入侵,目前正在对具体的损失规模和幕后势力进行调查。

  在此背景下,韩国国产潜艇建造企业大宇造船也被曝出曾遭到黑客攻击。据悉,自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捕捉到了试图从外部入侵大宇造船内部网络的情况,相关当局正在展开调查。

  徐容元表示:“除大宇造船外,黑客还试图入侵其他相关企业。据我所知,相关企业已经向警方报案了。”

  对于媒体“黑客攻击是否成功”的提问,徐容元表示:“作为正在进行调查的案件,现在进行答复并不合适,目前还在确认中。“

  据悉,大宇造船方面已经向警方报案,韩国军方内部反间谍相关机构也已得知此事,并已着手展开调查。韩国防卫事业厅有关人士表示,保存重要机密文件的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相分离,军事机密文件并未泄露。韩国防卫事业厅正在与有关机构联合调查黑客发动网络攻击的过程。

  此前的6月18日,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干事、国民力量党议员河泰庆在记者会上表示,攻击韩国原子能研究院的黑客据称与朝鲜军方有关。通过朝鲜网络攻击专门研究组织“IssueMakersLab”追查IP来源后发现,部分IP地址与疑似有朝军侦察总局背景的黑客组织“Kimsuky”服务器相连。他表示,如果韩国国家核心技术被朝鲜外泄,其严重性可能不亚于2016年国防部内网被黑客攻破事件。

  因此,韩国业界有分析认为,大宇造船遭黑客袭击的背后也可能是朝鲜黑客。有人推测,大宇造船开发核动力潜艇的相关资料可能是黑客攻击的对象。

  但徐容元对此表示:“有关朝鲜黑客是否试图窃取核动力潜艇相关信息的推测并不属实。”

  据悉,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早在21世纪初就完成了核潜艇用核反应堆的基本设计,政府当局还建造了小型核反应堆试验设施。韩国专家认为,韩国已经掌握了核潜艇搭载用的小型核反应堆技术,而只要掌握了核反应堆核燃料——浓缩铀,独立建造核潜艇就不难。

  大宇造船是韩国大型水面舰船和潜艇最主要的建造企业之一,曾建造过韩国自主研制的“岛山安昌浩舰”和“安武舰”等“张保皋-Ⅲ”级常规潜艇,而且还拥有核动力潜艇开发相关资料。2020年以来,大宇造船已经投资扩充了3000吨级以上大型潜艇的建造设备,以进一步提升军船建造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