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可能是药物过敏了)

老年人大多与药物为伴,由于老年人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服药后出现药物过敏反应的几率增加,我们应该了解药物过敏反应。药物过敏常表现为皮肤潮红、发痒、心悸、皮疹、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出现休克或死亡。

  1.药物过敏的常见表现

  最常见引发药物过敏的药物主要有:青霉素、头孢类、阿司匹林、苯巴比妥等,多以皮疹为首发症状,伴随瘙痒,多见于双上肢、下肢和躯干,或伴有畏寒、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病情严重者口周麻木、呼吸困难、胸闷、血压下降等症状,严重过敏可危及生命。

  

  2.药物过敏处理措施

  怀疑出现药物过敏后立即停药。

  出现荨麻疹、皮肤瘙痒等情况,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同时使用一些外用的擦剂:皮炎平霜、炉甘石洗剂,来控制皮肤的一些烧灼感。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如出现口周麻木、呼吸困难、胸闷、血压下降等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温馨提示:皮肤有症状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要挠抓,把皮肤弄破了以后很容易感染,同时也要忌食辛辣食物以及饮酒。

药物过敏(可能是药物过敏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