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怎么养(小花匠养仙人球)

仙人掌怎么养(小花匠养仙人球)

仙人球也是很好养的一种盆栽植物,很多人会在家里养,有的养仙人球是为了嫁接蟹爪兰令箭,让它们看起来总算死了,而且它开得很多,很好看,很容易爆盆。小编养了好多好多的仙人球,小编养的仙人球,每一片都可以长到一指厚,而且总宽在一指多,即是一巴掌宽,长得短的话,每片可以长到30~50公分,或者接近50公分长。其实仙人球很容易养,你要是说养的话,做好下面这些内容就可以了。



首先是盆景土。仙人球它是多肉的一种,它的根茎没有太多的孔状根,而且还不太发达,大家养它的话土壤层要有透气的吸气能力,一般选择的黄豆在5~7mm左右,例如炉渣、火山岩石、虹彩石、河沙全是可以的,黄豆大小尽量保证在3~6mm。其余的给它喂土或养料土都可以,选盆尽量选矮盆,宽盆,选透气性好的泥花盆是最好的,那样养仙人球,它的根茎没有问题,根茎可以立即爬满盆,中后期维护简单多了。



二是阳光照射,仙人掌科绿色植物有个特点,是非常喜阳的,它们是沙漠中的绿色植物,所以说沙漠中一年四季阳光都很强,我们在家要想种好仙人掌,就让它掌片肥厚型,色调深沉,一定要放入阳光充足的地方,所以说缺光它叶子长得细,长得薄,色调也会浅。



三是浇水。仙人球它属于多肉植物,它比较耐寒,比较耐旱,但是大家都想让它看起来好,看起来快些,一定要给它浇灌紧跟,怎么给它浇灌呢?只有在自然通风的前提下,用晾干的盆景土浇一次就可以了,那样不容易伤根,便能使他得到充足的水分,迅速去生长和发育,而且也不会发生根烂的情况。



第4点肥料人人养仙人球肥料是不可缺少的,因为要使它快速生长发育,看起来好的话,就尽量选择多元素肥,或者多氮元素成分高,其他原素不缺的,这样的话就能在市场上买到,其上肥率保证在10天到半个月内给它使用,浓度合适的话就不要太高,那样的话就淋在盆土里,根茎迅速消化吸收供给它生长发育,这样才能保证养分充足。



在养仙人球这几个方面可以做得很好的时候,它不容易出问题,它可以万无一失,在养仙人球的过程中,大家都觉得养仙人球很好,非常是一片仙人球扦插长根,大家都觉得它会快速长芽,大家都很早种,或者是刚换完盆,它长出来的芽大家都不用管,最好是长出一个小芽来把它切掉,不让它长出来,大家都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他尽快愈合根茎,什么时候大家都看见他的根茎长得很好,也就是叶子很肥厚,很粗,然后证实他的根茎爬满盆。



此时叶子非常肥厚型,大家再去把它从侧芽中拔出来,再把它的侧芽拔出来,它一定会生得又长、又宽、又厚,每一只掌都能长到50厘米。非常简单,先种根后茎,中后期日晒养分充足,它再生长出来的嫩芽一定是强壮的芽子,这样的芽子长大后不管是大家砍下来自己自己种,还是马上用嫁接法,都是很好的原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