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正式成立(西湖大学今日正式成立)

西湖大学正式成立(西湖大学今日正式成立西湖大学今日正式成立 杨振宁:假如我年轻,一定参加他们的队伍

韩启德、袁家军、杜玉波、杨振宁、施一公共同为西湖大学揭牌。西湖大学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俊)今天(10月20日),西湖大学正式成立。现场包括杨振宁在内5名诺贝尔奖得主、70余位国内外校长及代表、近百位捐赠人出席。杨振宁在宣传片中寄语,假如我年轻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参加他们的队伍。现在我年纪大了,我想我只能祝贺他们大大的成功。

今年4月,教育部发函同意设立西湖大学,西湖大学“千呼万唤始出来”,正式获批。

时隔半年,西湖大学又有重磅消息:成立大会今日(10月20日)在杭州举行。标志着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就此诞生。

在现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共同为西湖大学揭牌。

“西湖大学在今天,2018年10月20日,正式扬帆起航!”施一公表示。

杨振宁作为西湖大学董事会名誉主席,在成立大会的宣传片中,对西湖大学做出寄语:假如我年轻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参加他们的队伍。现在我年纪大了,我想我只能祝贺他们大大的成功,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科技研究事业做出好的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