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喉癌的5大早期症状(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

警惕喉癌的5大早期症状(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

虽然在癌症界,喉癌的总体发病率相对比较低,但它同样是一种致命的恶性肿瘤,属于头颈部癌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而且最让人无语的是,它在发病之前,很容易与咽炎混淆,从而导致多数患者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提早查觉,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喉癌、咽炎怎么区分?

咽炎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者最大的区别是病程的长短不同。

急性咽炎起病急,最初患者会感觉到咽部干燥、灼热,继而疼痛,尤其是在做吞咽动作的时候,更为明显,有的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的情况,严重的可能会有声音嘶哑,咳嗽的症状。

慢性咽炎多是因急性咽炎没有及时治疗,转为慢性,此时患者主要会感觉咽部不适,干、痒、胀等症状,容易受到天气变化影响而加重。而且这种情况会反复出现,通常每次发作的时候会持续2个月之久。

不过不管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只要及时采取想应的药物治疗措施,就可以有效缓解症状。但喉癌不同。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提早查觉,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

1、声音异常沙哑

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声音沙哑,持续1个月以上,吃药也不见好,一定要警惕喉癌的可能。如果喉咙的声带上面出现肿瘤就会出现声音异常沙哑的症状,如果不加以治疗,有可能会出现失声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

2、喉咙有异物感

当出现喉咙有异物感、吞咽疼痛、吞咽困难且久治不愈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不要单纯的认识是咽炎在作怪,如果任其发展,很快就会发展到中晚期。

3、痰中带血

通常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多属于中晚期了,这是肿瘤刺激喉咙,频繁出现干咳症状导致的。严重的患者就会出现痰中带血。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先发出5个警报!提早查觉,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4、呼吸困难

如果后期早期没引起重视,不加以治疗,继续任由肿瘤增大,后期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持续咳嗽等症状。这是因为喉部肿瘤太大,呼吸道阻塞所致。

5、颈部有肿块

当肿瘤发生淋巴转移时,往往就会出现颈部长有肿块的情况,这是喉癌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用手就可以摸出,一旦肿块形成,说明肿瘤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总体来说,喉癌早期症状和咽炎确实是太像了,通常患者很难做到“早发现”,所以,临床中真正被查出患有喉癌的患者,多数已经到了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对于喉癌,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强认知,如果身体出现了明显不适,而且持续时间很长,一定要提高警觉性,尽早到医院检查,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的健康。

#哆咖医生超能团##423头条知识节##知识改变生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