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传奇薛丁山(薛丁山跟薛仁贵是什么关系?)

薛仁贵传奇薛丁山(薛丁山跟薛仁贵是什么关系?)

唐贞观年间,薛仁贵征东有功,被封为平辽王。因与皇叔李道宗结怨,被陷害下狱。此时正值西凉的哈迷国入侵大唐,徐茂公立主推荐薛仁贵挂帅出征。这样薛仁贵才逃此狱灾。

薛丁山跟薛仁贵是什么关系?历史上真的有这个人吗?


薛仁贵奉命挂帅,唐高宗李治御驾亲征,但途中不辛被困于锁阳城,薛仁贵也被舒宝同的飞镖刺中,伤势昏迷严重。唐高宗见出征不利,于是派老将程咬金回京搬救兵,薛丁山薛仁贵之子,母亲柳金花。小时因意外被老虎叼走,幸得被云门山水帘洞的王敖老祖所救,从此拜师学艺。当得知其父薛仁贵遇难后,于是主动请缨,击败各路英雄豪杰,一举夺得征西二路元帅。

薛丁山跟薛仁贵是什么关系?历史上真的有这个人吗?


此时其父薛仁贵在白虎庙中了敌人圈套,薛丁山急忙赶过去,却看到一头白虎突然向薛仁贵扑过去,薛丁山本想射白虎,却在白虎庙当中误射死了自己的父亲,薛仁贵当场死去。在樊梨花的帮助下,最终平定了西凉。多年后薛丁山的儿子薛刚在大街上暴打了当时的丞相张天佐,于是被在家关禁闭一百天。偏偏快到一百天时赶上元宵节,薛刚按捺不住寂寞,偷偷溜出去,巧遇丞相张天佐的儿子张宝抢劫民女,薛刚追打张宝,偶遇到二太子,二太子袒护张宝,不让薛刚再追,当时薛刚不认识二太子,结果打死了二太子惊动圣上,闯下了弥天大祸,最后薛丁山一家受连累,被武则天灭门。

薛丁山跟薛仁贵是什么关系?历史上真的有这个人吗?


其实历史上并没有薛丁山,这是小说演义里的人物,其历史原型为唐朝名将薛仁贵的儿子薛讷。母亲柳氏,娶樊梨花、窦仙童、陈金定为妻,曾率军平定西凉(西突厥),后因其子薛刚在元宵节醉酒打死皇子,惊死了唐高宗后被武则天下令处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