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旁边一颗最亮的星是什么星(月亮附近有颗星星)

月亮旁边一颗最亮的星是什么星(月亮附近有颗星星)

当从地球中心向外看,火星和月球的赤经经度相同时,称为「火星合月」,通常是一个农历月之中,火星和月球比较接近的时候。

2019/2/11的凌晨0:20火星合月,地心所见的火星位在月球以北约6.1度的地方,可惜此时火星和月球都已经西沉而不得见,可在2/10或2 /11傍晚日落后至21:30前,朝西边天空观看,将可见到火星和月球接近的景象。火星亮度+1.0等,月亮则为上弦前2-3天、月龄5-6的眉月。不过本次月亮和火星并没有很靠近,大约相差7-9度左右,相当于手臂打直后,4指合并的宽度。

本次火星合月时,位在双鱼座方向,附近没有其他亮星,所以月亮附近最亮的那颗红色星星就是火星啦!很好辨认的。

快看!月亮附近有颗星星,今晚天宇正在上演火星伴月天文景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