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

一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尽管有车之后生活品质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但是也会发现相应的开销也不少,除了买车时的一次性大笔投入之外,后期养车用车成本也不低,每年的保险费、维护保养费以及停车费等等,其中油费更是占了大头。所以不少车主对于油价的变化都是非常敏感的,并且也会非常在意自己车辆的油耗,尝试着通过各种方式来提升爱车的燃油经济性,以此来节省用车方面的开销。接下来将要讨论的,也是和汽油相关的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开车这么多年了,你知道“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吗?对此内行人给出了正确答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开车这么多年,你知道吗?



当我们去油站加油的时候,会发现在操作台的仪表上显示的数字中,基本上都是以L作为计量单位的,并且表示的油价也是“XX元/L”,那么为什么样要用体积而不是质量来作为计量单位呢?内行人表示,其实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个就是液体的体积比起重量来说更容易被测算,尤其是对于在运作的加油设备而言,计算加注的燃油体积只要基础的传感器就行;第二点原因就是燃油的密度并不是恒定不变的,由于成分的变化而导致的细微变动就不说了,关键是会随着温度产生变化,那么固定体积的燃油,其质量也会随着其密度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开车这么多年,你知道吗?



那么“一升汽油”具体有多重呢,正如上文所说的,这个数值会随着成分以及气温的不同有所变化,以常温25摄氏度为例,89号汽油此时的密度一般为每毫升0.72克,以此就能计算出其体积为1升时的重量为720克,也就是0.72公斤。采用同样的计算方式,在同样的温度下92号汽油的密度为每毫升0.725克,所以其体积为1升时重量为0.725公斤,而95号汽油的密度为为每毫升0.737克,1升的重量为0.737公斤。作为参考,1升水的重量大概为1公斤,所以同体积的汽油是要比水轻不少的,这也是汽油起火后用水无法扑灭的原因。

“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开车这么多年,你知道吗?



以上就是内行人对于“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这个问题所给给出的答案了,尽管相关知识看起来有些“冷”,但是了解起来还是非常具有趣味性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1升汽油”到底等于多少公斤?开车这么多年,你知道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