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中的神(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

希腊神话中的神(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在上一篇文章中讲到希腊神话的原始神,其中地神盖亚与天神乌拉诺斯生了十二个孩子,这十二个孩子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也被称为泰坦十二神,有六个男神和六个女神。

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宙斯的父辈)


六个男泰坦神: 
俄刻阿诺斯----河流之神 
科俄斯----暗神 
许佩里翁----最早的太阳神 
克利俄斯----生长之神。 
伊阿珀托斯----普罗米修斯、厄庇米修斯和阿忒拉斯之父 
克洛诺斯----天神(第二代主神)

六个提坦女神: 
忒亚----最早的光明女神 
瑞亚----时光女神(第二代神后) 
忒弥斯----水女神、秩序和正义女神,命运女神之母 
摩涅莫绪涅----记忆女神,九位缪斯女神之母 
福柏----最早的月亮女神 
忒提斯----最早的海洋女神

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宙斯的父辈)


乌拉诺斯是天神,统治者宇宙和所有天国,每当夜晚降临他就来到下界,躺卧在生他的地神盖亚身上,他们完全贴合,每一片土地都有一片天空。原始的乌拉诺斯除了与盖亚交媾,其他的什么也不做!作为当时最强大的神,他垄断了盖亚的生育权,而盖亚讨厌这无休止的生殖!

盖亚作为母亲与妻子,不忍心自己下手,于是怂恿孩子们去推翻他们的父亲!见到父亲瑟瑟发抖的孩子们都不敢,只有十二个孩子里最小的克洛诺斯敢去。

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宙斯的父辈)


盖亚与克洛诺斯制定了一个极其残忍与狡诈的计划!为了实施这个计划,盖亚用自己体内的白钢,炼制了一把锋利的小弯刀,盖亚把这把小刀交给克洛诺斯,克洛诺斯埋伏在母亲的肚子里里面,在克洛诺斯与盖亚交合的地方伺机行动,紧接着,他把小刀朝生殖器上扔了出去!乌拉诺斯一声惨叫,轰然与盖亚分离,被固定在宇宙的最高处,再也无法动弹!乌拉诺斯巨大的身体分散出宇宙中很多的银河系!

而生殖器被抛出了很远,一直落到爱琴海,掀起了海浪泡沫,相传泡沫中诞生阿弗洛狄忒!乌拉诺斯的精血溅到了盖亚身上,使盖亚独自孕育出巨人族和复仇三女神!然后克洛诺斯就出父亲身体里的其他十一个兄弟姐妹,成为第二代神王!

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只(宙斯的父辈)


但是克洛诺斯也受到了父亲的诅咒,诅咒克洛诺斯将来也会被自己的孩子推翻!所以当克洛诺斯与瑞亚的孩子们(宙斯及兄弟姐妹)一出生就被克洛诺斯吃掉了!这才有了宙斯推翻自己的父亲,成为第三代神王的故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