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妖精原理(养鱼之一大神器—水妖精)

水妖精原理(养鱼之一大神器—水妖精)

许多新手朋友在刚开始养鱼的时候总是处理不好水质,水总是白蒙蒙的总也不清透,这样就会产生一个错误的想法就是总觉得是水中的杂质没有过滤掉,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养鱼利器水妖精。水妖精这个物件可不是真的什么妖精哈,是养鱼用的一种十分给力的辅助培菌设备。估计对许多养鱼的大神来说家里是一定会有这个神器的,而许多新手朋友可能真的不知道,也不会使用这件神器,那么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水妖精?

水妖精,又叫海绵过滤器,也被称为气动式过滤绵,通常是指小型的成品气举过滤器,原理是利用气泡在水里上升时产生的提水作用,用气泵驱动,功率和效率都很小,是繁殖缸常用的小东西;也是内置的一种。小型缸适用,大缸可以作辅助过滤器。

养鱼之一大神器—水妖精。您使用过吗?



二:水妖精的工作原理?

水妖精是一种需要连接氧气泵和空气软管使用的内置过滤装置,可以吸附在水族箱壁上,原理是利用气泡在水里上升时产生的提水作用进行过滤,能够有效的通过吸附排泄物和残余饵料,另外滤棉中的细菌可以有效分解有机物,从而达到小空间内进行生物过滤的目的。原理是利用气泡在水里上升时产生的提水作用,用气泵驱动,功率小但作用大,能在短时间内体现出明显的物理过滤和生化过滤效果,较适合小型鱼缸和饲养小型鱼类。

养鱼之一大神器—水妖精。您使用过吗?


养鱼之一大神器—水妖精。您使用过吗?


适用范围

1:很多朋友鱼缸的过滤不是特别强大的情况下,水质就会呈现白蒙蒙的状态,这种情况就是您的水没有养好,也就是说水里没有培养出足够的硝化细菌。在这种情况下您就可以尝试给鱼缸里加一个水妖精,从而辅助培养硝化细菌。但是在这里所要强调的是,水妖精是一款辅助培菌的设备,它不能作为您鱼缸里主要的过滤方式。

2:水妖精可以作为繁殖缸的培菌增氧设备。有很多观赏鱼在繁殖期需要单独捞出来进行繁殖,由于繁殖期的鱼儿不喜欢强大的水流刺激,所以就不能使用水泵这种过滤的方式进行过滤,这时候水妖精就是您首选了。它既可以被您的种鱼增氧又可以被水培菌,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东西。

3:在给鱼儿治疗鱼病的治疗缸中使用。如果鱼儿得病了,需要给鱼儿用药,但是很多药物都是会杀死鱼缸中的有益菌群,所以就不能给鱼缸整缸下药,这时就需要给病鱼单独来出来治疗,此时水妖精也会起到增氧培菌的效果。

日常维护

一般来讲水妖精的日常维护不必很频繁,主要取决于它的使用环境和个体型号,低密度小型鱼,繁殖缸等通常不必过于频繁的清洗或更换,以减少水体波动为务。中大型鱼类的辅助过滤,则需要较为频繁的养护,一般以表面大部分被污物覆盖时清洗为度。

如果是纯吸粪便的型号,只要清洁收集槽即可。如果是市面上较为流行的黑色生化棉为主体的,则需要在室温的清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或任何形式的清洁剂以免造成菌群死亡甚至荼毒水族箱内生物。如果是用作唯一过滤,请取缸内水在外洗涤。一旦发生变形,请及时更换棉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