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技术分析之;“三角整理形态”在期货市场上的运用)

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技术分析之;“三角整理形态”在期货市场上的运用)

三角整理形态”又叫“旗形整理形态”,盘面表现来看最直接的就是价格波动幅度越来越窄,这种形态出现往往预示着接下来将会发生比较大的行情。“三角整理形态”分为“上升三角形态整理”和“下降三角形态整理”,前者在突破整理后选择向上突破,后者整理后选择向下突破。

该种形态适合5分钟,15分钟、1小时、日线、周线、月线等任何周期,也适合股票、期货等任何品种。往往在盘面经常出现,而且出现后几乎都会出现较大行情。

具体到盘面特征,主要有以下几点:

1、成交量:在形态出现之前伴随成交量的迅速放大,当行情进入整理阶段的时候成交量会极度萎缩,一旦形态形成选择方向后又伴随成交量剧烈放大,价格剧烈波动;

2、波浪:在形成该种形态的时候,波幅越来越小,一般会经历3-5波上涨下跌,直到几乎横盘整理等待方向突破;

3、波幅:该种形态形成之后的上涨或下跌幅度,大约在形态刚开始形成的第一波最大的波动的波幅;

“三角整理形态”有时候盘中会出现,更多的时候会在机构即将进场(股票市场),重要数据即将公布(比如影响金银价格较大的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的前面出现。以下来看实际案例:

技术分析之;“三角整理形态”在期货市场上的运用


投资者对盘面走势要有较为敏感的盘感,这样的形态出现往往预示着可以获取较大利润,并且也非常好操作这样的形态。

如何应对“三角整理形态”?

首先要会运用交易系统的划线工具,将波动的每一个高点连接形成一条线(A线),将波动的每一个低点连接形成一条线(B线)。

应对方法1、即时交易。当刚开始选择方向突破的时候迅速下单跟进,如果向上突破则迅速做多,请注意:带好止损,止损位设置在B线位置。设置止损的意义在于一来这样盈利可以有很多,而亏损却很少。二来可以提防行情先来个假突破,避免更大损失;

应对方法2、挂单交易。即在A线上方挂多单,B线下方挂空单,可以挂双向单,止损设置参考应对方法1。一旦任何一单成交,尽快撤销未成交的另个一方向相反的挂单。

“三角整理形态”相对来说出现大行情的概率相当之高,有时候也需要提防假突破。不过任何技术分析都是讲究一定概率的,切记一定要带好止损,出现盈利可以通过移动止损锁定盈利而获取更大利润,出现亏损至少元气还在,可以重头再来。

PS:苹果2110合约小时图正在出现“三角形态整理”图形,今晚苹果期货会不会也走出一波大大的突破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就是笔者对“三角整理形态”的大致认识,笔者在投资市场磨炼13年,研究过多个交易品种,按照上述写的来操作屡试不爽,成功率超过75%.如果你对技术分析感兴趣,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必回!

期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