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血压低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1.心脏疾病

我相信我们听说过我们很多关于低血压的事。然而,他并没有真正了解自己生病的原因。事实上,当低血压患者发生时,很可能是由于心脏病引起的。当心衰、心肌梗塞、主动脉瓣狭隘发生时,会影响心脏出血的功能,减少人工心脏输送的血液量,引起循环系统紊乱,造成低血压。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2.暂时性大失血

  在手术过程中,也可能导致低血压,由于手术创伤出血严重,导致血液循环量在体内突然下降,并导致暂时性低血压。

 3.末稍血管扩张

  有时它是由我们不注意的身体疾病引起的血压低。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功能减弱时,可能会出现身心疲惫、畏寒、皮肤干燥等现象,引起内分泌系统障碍低血压。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注意防范8点,预防低血压

 1. 晚上睡觉可以选择高枕,使头部抬起,从而减轻低血压的症状。

 2.洗澡的水温不要太热、太冷,因为热会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冷会刺激血管,增加高血压。

 4.老年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应穿弹力袜和紧身衣,加强静脉回流。瘦子要每天多喝水,增加血量。

 5.不要在闷热或缺氧的环境中站立太久,减少发病率。

 6.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钠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样能够促进血压的上升,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和蛋类食物,还有奶油类食物,鱼卵和猪骨等食物都含有高胆固醇,适当地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有利于血液胆固醇的浓度提高,能够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可以促使血压升高。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7.锻炼可以提高身体对血压的调节。持续运动有助于减少低血压的发生,但要注意运动量不能太大,身体姿势不能过度改变。散步、慢跑、游泳等项目应适当。运动后无哮喘,心率不超过110次/分。

  8、不吃冷食、碎食,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不要吃一些玉米等各种具有降血压功能的食品!低血压以及患者应选择高钠(每天12-15克盐)和高胆固醇的饮食,如动物脑、肝、蛋黄、奶油、鱼子酱等,使血量明显增加,心脏的血量也增加了。动脉系统张力不断升高,血压也随之逐渐升高。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低,怎样预防?


  低血压可引起心脏病、血管内扩张、暂时大规模失血、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