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天竺葵具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韩国中正大学和美国夏威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名为西伯利亚天竺葵(Geranium sibiricum)的草药,它具有促进头发生长的特性。

在发表在《BMC补充与替代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体外和体内模型评估了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对头发生长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中的活性化合物是可乐宁和没食子酸,它们通过减少体内和体外模型中的炎症来促进头发生长。

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还具有高DPPH自由基清除活性,可通过保护毛囊细胞免受氢过氧化物的作用来防止脱发。

就人类皮肤乳头细胞(hDPC)的增殖和迁移而言,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的治疗效果优于米诺地尔(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药物)的治疗效果。

该提取物还促进hDPC中Ki-67蛋白的表达以及肝细胞生长因子(HGF)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mRNA水平,从而支持其增强头发生长的能力。

在体内模型中,局部施用1,000毫克/升(mg / L)的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三周,比米诺地尔更能促进剃毛小鼠的毛发生长。

此外,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显着减少了小鼠皮肤组织中肥大细胞的数量和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的表达,从而防止了脱发。

HGF,VEGF和TGF-β1均有助于毛囊细胞的生长和抑制。

总之,该研究证实西伯利亚天竺葵提取物处理可促进头发生长并防止脱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