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是心律不齐的一种有用且安全的替代疗法

对常规针灸(CA)对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的功效进行的9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系统评价表明,这种替代疗法是改善心脏健康的安全自然方法。这些发现发表在《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上。

全面搜索9种医学数据库,包括MEDLINE(考研和OVID),EMBASE(OVID),联合和替代医学数据库(OVID),CINAHL(EBSCO),Cochrane图书馆,中国国家知识基础架构(CNKI),中国科学期刊数据库(VIP),万方数据库和中国生物医学数据库(CBM)进行至2016年2月。

九项研究对搜索参数进行了限定;只有一项研究具有明显的偏倚风险,七项试验被评为“不清楚”,而另一项则被认为具有高度偏见。

对这些研究的荟萃分析显示,当患者继续求助于知名且训练有素的针灸师时,心律不齐的严重程度降低。

结果还表明,在改善心脏健康方面,CA具有统计学上的显着优势,这具有正常的窦性心律和降低患者室性早搏的风险。

结论是,CA可能是减少高危患者心律不齐发生率的有用且自然的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