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托判多久(酒托诈骗11600怎么判刑)

随着现在电子科技的越来越发达,有很多人都会在电子平台上找朋友,我们经常在看电视剧或者是在看新闻的时候,都会看到某某某遇到了酒托被人家骗了不少钱,如果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酒托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一、2020遇到酒托报警有用吗

不一定有用。报警需要有证据,没有证据报警用处不怎么大。因为里面是涉及消费问题,再说你一点酒,服务员马上就帮你开盖,酒托有可能涉嫌诈骗,如果被酒托诈骗的,可以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酒托的行为不仅违法,情节严重可能构成犯罪,涉及的罪名一般为抢劫罪和强迫交易罪。

《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 【强迫交易罪】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强买强卖商品的;

(二)强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务的;

(三)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投标、拍卖的;

(四)强迫他人转让或者收购公司、企业的股份、债券或者其他资产的;

(五)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的。

2020遇到酒托报警有用吗

二、酒托是诈骗行为吗

酒托诈骗行为,酒托行为,是以虚假的身份和目的,隐瞒事实真相,故意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使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而交付财物的行为。该行为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如果诈骗数额较大,可构成诈骗罪。如果构成诈骗罪最严重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是无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二百一十条第二款 使用欺骗手段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二百六十九条 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酒托这种行为是属于诈骗行为的,其骗取被害人的信任有可能构成诈骗罪,另外诈骗罪数额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以上就是关于遇到酒托报警有用吗详细的说明和介绍,遇到酒托的话确实是可以报警的,但是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才可以,所以大家在平常的时候还是要小心谨慎一些,以勉会被别人欺骗,遇到酒托的话一定要彻底的远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