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寿命多少公里(轮胎使用寿命更换标准)

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而且由于轮胎是橡胶制品,就算放在那里不使用也会出现老化现象。一般厂家也会设计一个轮胎磨损极限标志,那么一般来说汽车轮胎多久要更换呢?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汽车轮胎使用了4-5年或者行驶到6万公里时可以考虑更换。

汽车常跑的路况,行驶里程、汽车轮胎的质量以及车主的驾驶风格都会影响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普通的家用车正常情况下汽车轮胎可以4-5年换一次,综合路况下汽车轮胎行驶超过6万公里可以考虑更换。年限和行驶里程来判断汽车更换频率都只能作为参考,如果车胎出现以下五种情况应当立即换胎:

1、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并更换(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2、轮胎老化,轮胎的主要原材料-橡胶会随着事件的推移而老化。而根据轮胎厂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分析得出,在轮胎行驶5-6年后,橡胶老化会使得轮胎面变硬,并出现裂纹。

3、胎面变形或胎圈损伤的轮胎,缺气行驶造成胎侧被碾压受损的轮胎,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4、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5、其它受损若影响轮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继续使用。

汽车轮胎更换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在购买新的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正常情况下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了,那就不要购买了。

在安装好新的轮胎后,一定要重新给每个轮胎做一下动平衡测试,这样可以防止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现象。

如果高速行驶时轮胎出现了异常抖动现象,会影响汽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气压对于轮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轮胎的气压不可以过高也不可以过低。如果气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的抓地力降低。如果气压过低,会导致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波浪变形现象,这样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在平时用车时,也要定期给汽车做四轮定位,这样可以防止轮胎出现偏磨现象。

【推荐阅读】

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时代来临

汽车维修工薪资待遇差距为什么这么大?你确定不考汽车维修工证?

同样是汽车维修工,月薪三千与月薪三万,差别到底在哪?

汽车维修技师证有什么用?

新能源汽车维修主要学什么 最后6点才是找工作需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