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未来5年投资270亿美元研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来源: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周四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270亿美元研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通用汽车表示,2025年底前公司将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包括凯迪拉克、GMC、别克、雪佛兰在内的所有全球品牌。其中,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40%。

通用汽车称,得益于Ultium电池与电驱动技术平台的灵活性以及虚拟开发工具的成熟应用,公司将提前完成12款全球电动车型的开发工作。其中,GMC悍马纯电动皮卡的研发周期从50个月缩短至26个月,将于2021年底投产。凯迪拉克首款电动车LYRIQ豪华纯电动SUV将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较原计划提前9个月。

得益于工程优化,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车型预计将实现450英里(约724公里)的最高续航里程,高于之前预估的400英里(约643公里)。

通用汽车计划将一半以上的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并大规模扩充相关团队。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一季度结束前招募3000名工程、设计和信息技术专家,提升公司软件能力,支持电动车产品研发。

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等传统汽车公司都在加大对智能汽车的研发。大众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为2021年到2025年预留了大约1500亿欧元的资本支出,其中730亿欧元将投资于“未来技术”,包括电动出行,混动技术,数字化等等。

周四收盘,通用汽车(NYSE:GM)股价上涨0.23%至42.82美元,总市值约612.8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