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新星彗星的特写镜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了天文学家的特写照片。该图像拍摄于8月8日,非常接近Neowise彗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照片显示了被太阳加热时,围绕着彗核的朦胧的气体和灰尘壳。

美国宇航局指出,这是第一次哈勃拍摄的照片,在这么高的分辨率由太阳近传球后Neowise的亮度的彗星。彗星于2020年7月3日最接近太阳后,哈勃拍下了这张照片。它经过了距离太阳2700万英里的地方。

通常,彗星由于热和重力应力而破裂,​​与太阳的接触非常紧密。哈勃拍摄的图像显示核似乎是完整的。NASA选择使用哈勃望远镜拍摄Neowise的照片,因为它提供的分辨率远胜过任何其他望远镜所能提供的。高分辨率是查看非常接近原子核的细节的关键。

加州理工学院的张启成研究员说,高分辨率对于看到非常接近原子核的细节至关重要。该图像使科学家能够看到尘埃由于太阳热而从原子核剥离后立即发生变化。尽管哈勃影像能够提供高分辨率,但由于彗星的尺寸很小,我们仍然无法看到它的核。科学家们估计,构成Neowise核的冰球的距离可能不超过3英里。

哈勃拍的照片中,彗星散发出的巨大的气体和尘埃云约11,000英里。这张照片确实显示了一对从彗星核发出的射流,射流方向相反。这些喷射是冰在表面之下升华的结果,导致灰尘和气体被高速挤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