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屎是怎么回事(眼睛睁不开有眼屎是怎么回事)

眼屎,是我们眼部的分泌物。每天早晨起床洗漱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存在。眼屎,也是我们眼部健康的风向标。通过对眼部分泌物的颜色、黏稠度等来观察分析,发现一些早期的眼部疾病。此外,眼屎突然增多也需注意,可能是这种原因所致。

这4类异常眼屎,多是疾病的预警信号

这4类异常眼屎要警惕

1.水样分泌物

如果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眼部的分泌物是稀薄带黏性的水样液体,这种分泌物可能提示病毒性角结膜炎,或是早期泪道阻塞、眼表异物、轻微外伤等造成的。

小孩的鼻梁骨发育还不完全,一些孩子可能存在内眦赘皮、倒睫,经常引起眼部刺激,还伴有水性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老年人群如果眼睑位置异常,例如有睑内翻、睑外翻等,水样分泌物也会增多。

这4类异常眼屎,多是疾病的预警信号

2.黏性分泌物

干眼症和急性过敏性结膜炎病人眼部常常会出现黏性分泌物,其表现为黏稠白色丝状物质,和常用到的胶水性状很相似,这类患者还常伴有异物感、眼痒等。儿童如果患有过敏性结膜炎,早晨起床之后,孩子说眼睛里拉出丝来,这种往往就是黏性分泌物。

3.黏脓性分泌物

如果眼部分泌物是黏稠、略带淡黄色的物质,这是黏脓性分泌物。黏脓性分泌物增多,可考虑是慢性过敏性结膜炎、沙眼。

4.血性分泌物

如果发现眼部分泌物是淡粉色或明显的血红色,这可能是由于眼睛受到外伤引起的。如果眼部分泌物是淡粉或略带血色,则要考虑为急性病毒性感染,这类患者还伴有眼睛红、耳前淋巴结肿大等。

这4类异常眼屎,多是疾病的预警信号

眼屎突然增多或是“上火”所致

正常少量的眼部分泌物每个人都会有,并不是什么病。有观点认为,如果眼屎突然增多,很可能是因上火导致的,秋冬季节尤为明显。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人体内容易缺水,上火的出现易导致眼屎增多。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眼屎变多,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另外,预防办公室眼病,需要注意劳逸结合,别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一两个小时后,适当的休息一下,看绿色植物,让眼部放松。使用电脑时,别靠得太近。眼睛如果干涩难受,可以多眨眼,减少眼部水分蒸发。

但有一种情况最好去医院做下检查,眼屎突然增多,甚至会影响睁不开眼睛。如果是眼部疾病造成的眼屎增多,就需要根据病情来治疗了。

这4类异常眼屎,多是疾病的预警信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