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泳镜度数怎么选(近视6度泳镜度数怎么选)

​在游泳过程中和起水后,不少朋友都会出现头痛的症状,甚至有的疼痛程度还不轻。

这当然不是游泳本身引发的,头痛出现的原因有多种,包括泳镜不合适,泳帽太紧,大运动量脱水,鼻塞或者缺氧等等,这些都可能是引发游泳头疼的原因。

01

热身不充分

热身绝对是你游泳所有步骤中最容易忽视的一步!所以,头疼很容易找上门,却让你觉得莫名其妙。

如果游泳之前没有充分的热身让你的软组织先活跃起来,直接运动就会让你的颈部肌肉张力一下子升高,接下来就会影响颈椎动脉的供血。供血不足,当然就会造成头晕、头痛啦。

即使热身了,刚下水也不要马上游得太猛哦!

但是有的人会说“我就是从来不热身啊,也没头痛过,怎么回事?”好好好,你厉害。每个人的身体差异很大,血管还有各种身体机制的调节功能也不一样,所以有人会痛有人不会痛呗。

不过,充分的热身不单单是防止头痛,还会避免你的关节造成损伤。总之,不管为了什么,下水前热身是必须的!

02

冷身不够

说完热身再说冷身,如果觉得我套路多,那就是你孤陋寡闻了。

冷身,就是在你狂游之后,不要马上起水,在水里撩撩水花、看看妹子,都是可以的,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

游泳头疼?可能是因为这9条做的不到位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肌肉在不断地收缩使血流速度加快,大脑不至于处于缺血状态。但是,运动结束后,肌肉放松,毛细血管扩张,积滞在肌肉中的血液会增多,大脑供血相对不足。而且游泳过程中你的身体一直都是水平的,突然起水上岸,身体变成直立的,也会让脑供血不足,这样就容易大脑缺氧,然后头晕头痛。

03

泳镜太紧

泳镜戴不对也会头疼。

有些人为了防止眼睛进水,会死命地勒紧泳镜,好像越紧越有安全感。但是这样就压迫了眼睛周围的神经,眼压也会变高,过段时间就会开始头疼、恶心了。

还有,戴近视泳镜的朋友们,一定要选对度数!这就与戴了不合适的度数的近视眼镜一样的道理,戴了一副高度数泳镜下水,保证你的头又晕又疼。

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泳镜,然后正确佩戴才是正确之道。还有,多说一句,眼睛这么重要的器官,小摊上几块钱一副的就别凑合了。

04

耳朵进水

游泳时如果不小心呛水了,让水进入中耳,耳朵里会嗡嗡响,还会头疼。要马上把水清理干净。

除了努力提高你的泳技防止耳朵进水之外,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戴耳塞啦。很多朋友会使用耳塞,但是一定要使用游泳专用耳塞,如果是普通耳塞,没有良好的阻塞作用,细菌感染依旧会引发头疼。

05

鼻窦堵塞

游泳后出现的另一种头痛,是因为鼻窦阻塞引起的。鼻窦阻塞造成呼吸不畅,会引发头疼。常见的鼻窦炎,主要症状之一就是头痛。

水中压力增加或者消毒剂,这些都对鼻窦有影响。当水中的化学物质刺激鼻子时,粘液会变厚,造成鼻窦堵塞。为了减轻氯水对鼻膜产生刺激,都应该使用鼻夹。购买有弹性材质制成的鼻夹,不仅密封性较好,还很容易夹上。对于经常游泳的人来说,戴鼻夹是一种预防因游泳引起鼻窦炎的有效手段。

06

低血糖

就算不是在水里,低血糖时最明显的症状也是头晕头疼。

游泳头疼?可能是因为这9条做的不到位

游泳是个大消耗的运动,所以游泳的时候千万不能空腹。因为饿着肚子,再加上低水温加快了你身体热量的流失,你就会马上四肢无力、头晕目眩,甚至在这个时候还有可能溺水。

去游泳的时候最好备一些巧克力、糖块之类的东西,半小时左右就吃一点。

07

身体缺水

虽然身处一汪碧水,我们的身体同样在消耗大量的水分,而且由于水中的环境特殊,补水往往会被大家忽视。

补水在运动中至关重要,游泳是一项剧烈的体育活动,身体也在大量消耗水分,如果不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水分大量流失,达到了脱水的程度,会导致头疼和头晕。

在泳池边,请准备好自己的大水瓶,及时补充。

08

憋气缺氧

练好呼吸

呼吸在游泳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确的呼吸方式,几乎是一个好泳者必备。

在游泳时,有的新手为了防止呛水,会长时间屏住呼吸,这样一来,吸入的氧气就不够。大脑一缺氧,头疼自然找上门。

我们运动时,身体的肌肉需要氧气提供动力。有规律性的呼吸,能保证充足的氧气供应。在水上,用嘴吸气,而不是用鼻子,可以预防呛水。

09

偷懒,没把头发吹干

夏天的时候用吹风机的确是件遭罪的事情,所以一般长发的女生更愿意走出泳馆晒着太阳自然干,不但免遭吹热风的痛苦,好像自然干的头发卷度也更好看。

但是,就算是夏天,偷懒不把头发吹干,也是会头疼的!

游泳的时候水温低,头部毛细血管收缩,游完以后又去洗热水澡,一冷一热的交替刺激血管,会造成头疼。洗完澡,全身毛孔张开,头皮也不例外,如果不马上擦干、吹干,就很容易受风,更别说天气凉的时候啦,寒气入侵,很头疼脑热、发烧感冒。

如何避免游泳后头疼?

这与每个人的身体差异、血管反射的调节机能强弱不同有关。这种头痛是可以设法避免或减轻的。

①、避免在大运动量游泳结束后立即上岸,可以先在水下缓缓游动一会儿后再上岸。

②、避免在水中游的时间太长,要合理安排好间歇。初练游泳的人,一般在水里游10分钟左右,在水下有温暖感觉时就应上岸歇一会儿。

③、平时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多进行游泳活动,使身体各器官功能及血管反射和体温的调节能力逐渐增强。

泳后保健

1、游泳后,避免感染,及时洗澡,才不会造成皮肤痒痛。

2、如果耳朵进水,会使耳油的酸碱度遭到破坏,影响耳油预防细菌感染的功能。这时,在游泳后,抹几滴醋和酒精是相当有效的方法。

3、泳后,及时用1—2百分的盐水洗眼,或滴几滴眼药水,以防感染和不良刺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