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运维都需要会什么(什么是桌面运维)

对于我们这些刚入门的运维小白来说,极强的好奇心总会驱使我们去涉猎各种技术,弄到最后很可能该学的知识半懵半解,知识体系混乱,学习毫无章法。因此,我们学习时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知识体系,下面大概向大家介绍以下优秀的运维人员应当具备哪些技能:

1、dhcp客户端如何获取地址?

客户端获取地址必须配置网卡为自动获取。

2、什么是DHCP?有哪些作用?

DHCP是动态主机配置协议,主要功能是:保证任何IP地址在同一时刻只能由一台DHCP客户机所使用。

DHCP应当可以给用户分配永久固定的IP地址。

DHCP应当可以同用其他方法获得IP地址的主机共存(如手工配置IP地址的主机)。

3、DHCP有哪些几种分配方式?

自动分配方式,DHCP服务器为主机指定一个永久性的IP地址,一旦DHCP客户端第一次成功从DHCP服务器端租用到IP地址后,就可以永久性的使用该地址。

动态分配方式,DHCP服务器给主机指定一个具有时间限制的IP地址,时间到期或主机明确表示放弃该地址时,该地址可以被其他主机使用。

手工分配方式,客户端的IP地址是由网络管理员指定的,DHCP服务器只是将指定的IP地址告诉客户端主机。

4、什么是DNS?主要负责什么?

DNS也就是域名服务器,是进行域名和与之相对应的IP地址转换的服务器

5、怎么进行测试某域名解析成功?

使用ping命令进行ping该域名,查看是否解析完成,或者使用nslookup进行检测

6、什么是ftp,以及使用ftp登录有哪几种方式?

FTP 是文件传输协议的英文简称,而中文简称为“文传协议”可以通过Windows文件管理器,浏览器以及其他ftp软件进行登录使用

7、ftp的端口号一般是多少?

ftp的端口号一般是20、21,区别一个是数据端口,一个是控制端口

8、什么是HTTP,主要有什么功能?

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互联网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网络协议。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输协议。它可以使浏览器更加高效,使网络传输减少。它不仅保证计算机正确快速地传输超文本文档,还确定传输文档中的哪一部分,以及哪部分内容首先显示(如文本先于图形)等

9、如何进行整盘复制?

将两块硬盘接在同一台电脑上,使用PE打开 ghost复制,选择Local→Disk→To Disk,选择原盘,目标盘,确认克隆。也可以开机之后使用Windows文件管理器进行复制

10、如何进行文件的共享以及权限添加?

右击需要共享的文件选择属性共享高级共享勾选共享此文件夹点击权限,设置文件共享权限

但是,我们常无法预料会不会出问题,出什么问题,因此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找到解决方案并实施是一个专业运维人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在这种大前提下,越是有大的项目经验能力越强,而这种能力的成长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与工作的环境也息息相关。想要精通运维难的不是学习的能力而是磨炼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