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是什么意思(不良资产是什么意思)

在FRM考试中,资产证券化是金融市场与产品考试科目的重点,具体的资产证券化是什么,下面是对它的详细介绍,一起了解一下!

资产证券化一般分为广义的资产证券化(某一资产或资产组合采取证券资产这一价值形态的资产运营方式)和狭义的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按照被证券化资产种类的不同,信贷资产证券化可分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化和资产支持的证券化)。

资产证券化的特点:

1、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可提高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

2、增加资产流动性,改善银行资产与负债结构失衡。

3、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来降低银行固定利率资产的利率风险。

4、银行可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来降低筹资成本。

5、银行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可使贷款人资金成本下降。

6、金融资产证券化的产品收益良好且稳定。

资产证券化是什么?在FRM考试中是怎么样的存在?

资产证券化的分类:

1. 根据基础资产分类

分为不动产证券化、应收账款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未来收益证券化(如高速公路收费)、债券组合证券化等类别。

2. 根据地域分类

根据资产证券化发起人、发行人和投资者所属地域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境内资产证券化和离岸资产证券化。

3. 根据产品的属性分类

可以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券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以上就是对资产证券化的相关介绍,如果还想了解更多有关FRM相关资讯,请继续融跃FRM官网,你想知道的,我们都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