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取丹心照汗青(五言唐诗)

留取丹心照汗青(五言唐诗)原创2021-05-22 11:01·朱坤明

我是个军事迷,崇拜武将,完颜彝这个人非常的能打,是一个勇将,金朝和蒙古作战时期,双方进行了多次战争,不同阵营都有很多名将。金朝的完颜彝大家知道的不多,忠臣良将呀。

朱坤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誓死不降的名将完颜彝


完颜彝(完颜陈和尚)是内蒙古呼和浩特人,虎父无犬子,他的父亲完颜乞哥也是一员虎将,战死沙场,所以他也是从小接受军事培养,为他日后效力疆场奠定了基础。完颜彝(完颜陈和尚)年轻时被蒙古大军俘虏,但是他回国的心从来没有改变,经过多次策划,他和族兄完颜斜烈一起干掉了蒙古士兵,顺利回到金朝。

李太和与葛宜翁因为口角打了起来,完颜彝(完颜陈和尚)治军特别严厉,就处罚了葛宜翁,葛宜翁的老婆不断地为丈夫鸣冤,朝廷为了息事宁人,把完颜彝(完颜陈和尚)关了十八个月。完颜彝(完颜陈和尚)出狱后,组建忠孝军,作战勇猛,400人击败蒙古的8000多人,了不起。

朱坤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誓死不降的名将完颜彝


完颜彝(完颜陈和尚)屡战屡胜,击败了 蒙古的将领史天泽、速不台等,战功赫赫。完颜彝(完颜陈和尚)与完颜合达、移剌蒲阿在三峰山同蒙古大军激战,结果战败,完颜彝(完颜陈和尚)被抓到敌军军营,敌人用各种刑法逼他投降,都没有得逞,最后他被处死。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完颜彝(完颜陈和尚)是一个了不起的大英雄,重视自己的名节,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是大家喜欢的偶像,堂堂的大英雄。

朱坤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誓死不降的名将完颜彝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